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塑企業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環境永續發展,積極響應行政院環保署推動「向海致敬」政策,長期與在地政府及居民共同守護環境,每年都舉辦或參與多場淨灘活動,廣獲各界好評與肯定!
 
今年上半年度淨灘活動,今天(27日)由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號召廠區員工,並邀請經濟部工業局雲林離島式基礎工業區服務中心、雲林縣政府環保局、麥寮鄉公所、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及鄰近社區共同辦理。
 
現場逾200人在麥寮鄉鄰近濁水溪出海口的西北海堤攜手淨灘,共清出一般垃圾680公斤、回收物200公斤,積極守護海岸線,還給海洋一片乾淨沙灘。
 
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表示,海漂垃圾一直是影響海洋環境的一大因素,即便每年有許多團體投入淨灘,但仍無法改善。
 
台塑企業為展現企業責任及實落環境行動,除不定期辦理淨灘外,也與協力廠商合作,從每月2次派遣人力至海岸線撿拾垃圾及大型廢棄物,增加為每周3次,守護海洋環境的同時,也期盼可讓外界看見台塑企業維護廠區周邊環境的用心與努力。
 
蔡協理指出,台塑企業向來關心地方發展,對地方公益與環境維護更是義不容辭,除在關懷弱勢、農漁業輔導與魚苗放流等方面回饋地方,也經常辦理淨灘、清掃街道及環境教育營隊,讓海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觀念向下扎根,致力與地方共存共榮,持續實現「廠鄉一家親」願景!(圖/台塑麥管理部提供)

分享

男子疑癲癇發作昏厥倒地 黎明警見狀搶救挽回一命

雲林劍湖山世界全台唯一水陸空一票玩到底 暑期大秀「飛天水超人」震撼、驚喜 穿比基尼或三角泳褲門票只要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