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解決偏鄉醫療問題,台灣遠距智慧之愛公益聯盟等團體28日捐贈20套健康檢測設備及軟體給縣府,並由副縣長王瑞德代表接受,王瑞德感謝捐贈團體的愛心外,並表示這批健康檢測設備,將拂照社區居民健康,有助於提升偏鄉醫療品質。
   為協助偏鄉長照及醫療,社團法人台灣遠距智慧之愛公益聯盟、優盛醫學科技、如影優活、健康聯網資訊等民間公司團體,28日捐贈健康檢測設備給縣府,並舉行捐贈儀式。
   副縣長王瑞德代表許淑華縣長,出席這項捐贈活動,並致贈感謝狀給捐贈團體,感謝他們照顧南投偏鄉居民健康。王瑞德表示,民間公司團體捐贈這批醫療檢測設備,將提供給需要的鄉鎮使用,並由醫護人員深入社區,進行體重、血壓、血糖、血氧及體溫檢測服務,透過雲端系統,達到遠距醫療目的。
   民眾健康資訊雲端化,不但遠方的醫護團隊可以取得歷史測量紀錄,也能掌握並追蹤慢性病患資料,因而縮短城鄉醫療差距,並提升醫療品質,也括縣議員林儒暘、沈夙崢也到場關心,希望繼續為民眾健康而努力。健康檢測是預防醫學的一環。為展示其功能,副縣長王瑞德現場量血氧、血壓,醫護人員再透過手機進行視訊對話,架構偏鄉視訊診療的未來。
健康聯網資訊執行長徐克宇表示,為推動智慧照護ESG公益計畫,今年4至6月間,先提供部分檢測設備給衛生局應用於遠距照護,二個月時間使用率很高,包括遠距照護7145次,視訊衛教23656次。他們希望未來建立以縣府衛生局為中心的ESG多方合作架構,發展出企業捐贈,跨域、跨機構合作的可能,照顧更多偏鄉民眾的健康。
 

分享

南投縣救國團委會弱勢孩童圓夢

「心」的啟發 突破障礙〜雲林可麗兒清潔工坊五周年慶 縣長張麗善籲各界給庇護學員更多舞台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