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6月27日則前往埔里鎮育英國小辦理第二場「愛‧分享」聚光計畫公益活動,本次活動由南投縣議員黃世芳及南投縣救國團共同主辦,邀請育英國小19位孩童學習製作黏土竹編籃並許下心願,贈禮儀式則由南投縣議員黃世芳、埔里鎮育英國小校長林慧錚、救國團南投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邱冠彰、埔里鎮團委會會長姚文清蒞臨現場與學童交換禮物、為童圓夢,拿到禮物的孩童開心的直說「謝謝世芳議員幫我完成心願,有你真好」。
南投縣「愛‧分享」聚光計畫今年總計規畫辦理5場,今天來到埔里鎮育英國小辦理第2場,同是育英國小畢業的南投縣議員黃世芳,長期對於孩童教育不遺餘力,起初聽到即將返回母校辦理活動之時,大力給予支持並表示贊同,希望能幫助孩童完成夢想,並同時期盼有朝一日,孩童能憑自身能力,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活動中透過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賴孟珍老師的細心教導孩童製作黏土,讓孩童自己捏出獨樹一格的手作品,完成作品後再將願望一句句的寫在心願紀錄卡。其中邱同學的作品最為細緻,因此被老師選中上台分享並說道,小時候,有去救國團上過黏土課,所以知道一些小技巧,今天能再次接觸到黏土課覺得非常開心,感謝老師及救國團給予這樣的機會,希望美夢成真。
拿到禮物興奮不已的謝同學分享,我的心願禮物是洗衣精,家裡有7個人,爸爸媽媽每天都非常辛苦的工作,家中的負擔非常大,想為家裡分攤一些生活用品,因此希望大哥哥、姊姊幫忙完成這個心願。簡短的小故事南投縣議員黃世芳備感心酸,這麼小的年紀就懂得家裡的辛苦,著實不易。
大力支持本次活動的南投縣議員黃世芳說道,愛分享聚光計畫有別一般的公益活動,孩子們的夢想都很小,其中有對自己的期待,也有對家人的愛,以及對未來的想像,而救國團還有3場愛分享活動,將於6/28(三)上午假名間鄉新民國小;下午假南投市文山國小、7/22(六)假南投家扶中心7樓辦理,一共邀請115位孩童參加,期盼透過本活動鼓勵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藉此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共襄盛舉。
 

分享

秉持生態、景觀、安全及創意設計精神 南投林管處連續16年獲優良農建工程 獎肯定

台灣遠距智慧之愛公益聯盟等團體捐贈20套健康檢測設備及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