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2023彰化走讀藝術節」,王縣長
邀鄉親「藝」同出發,走讀魅力彰化。


縣府指出,迎接建縣三百年重要時刻里程碑,縣府規劃在彰化市區舉辦「啟城‧彰邑三百,2023彰化走讀藝術節」,今(29)日在美術館前廣場辦理宣傳會,與會的王縣長表示,建縣300年,以「啟城‧彰邑三百」為主題,邀請知名藝術家設置8件裝置藝術作品,開啟藝術與城市空間對話,另有9件微型藝術創作、3團實驗劇場、1場慶典音樂會、16場藝術工作坊、16場走讀輕旅行、藝術表演和文創市集等系列活動,縣長王惠美邀大家即日起至7月30日(周日)止走讀魅力彰化,穿梭半線古蹟和市區,尋訪裝置藝術之美。


王縣長表示,走讀藝術節8件大型裝置藝術,分別在彰化車站、中興莊、孔子廟、美術館、藝術館、八卦山大佛廣場、銀橋和天空步道,另有9件微型藝術作品,媒合藝術家和藝文店家空間共創作品,串成微型創作廊帶。


其次,也規劃一系列表演藝術,每週六、日邀知名團隊、街頭藝人、學校、社區在美術館廣場演出,7月15日至7月30日有3個青年團隊實驗劇場「身聲劇場」、「魚池戲劇團」、「不二擊聲音製造所」,讓走讀藝術節有不一樣感受。


文化局說,7月15日晚上有1場建縣300慶典音樂會,邀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體育館演出,免票入場。


王縣長說,16場「藝術工作坊」由當代藝術家和在地手作教師,帶領大家動手玩創意。16場「走讀輕旅行」,6條路線以藝術融入在地文化、建築、美食和生態,有幾個場次都已秒殺,剩下名額請把握機會。


在微型空間創作計畫方面,讓藝術家與在地藝文店家共同創作,另有文創市集,每周末在美術館廣場、中興莊有不同主題特色,集滿點就送好禮,搭配縣府GO購消費,7月至9月消費200元,上傳發票就可參加摸彩,文化局闖關紀念品,數量有限,歡迎踴躍參加。


王縣長表示,串聯75家藝文店家,在活動期間集戳章至店家消費都有折扣,集章且闖關成功、打卡或完成學習單就送好禮,歡迎青年朋友使用文化成年禮金,給藝術家鼓勵。


另外,填問卷可參加摸彩,包括Apple Watch等多項好禮,歡迎來走讀彰化,欣賞好品質藝術品,更多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s://www.bocach.gov.tw/cdaf/

分享

台南七旬老翁想重拾帶女友遊塘湖古道的回憶 獨行卻迷路 遇暴雨險喪命 竹崎警即刻救援

嘉大辦理植物醫學理論與實務課程 有來自全臺各地35位學員參加 一人一機解鎖病蟲害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