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州廳修復設計監造建築師郭俊沛榮獲第18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此獎項由內政部主辦,是國內建築界的最高榮譽,感謝郭建築師多年來參與台中州廳、刑務所官舍群等多項台中市文化資產修復案,台中市與有榮焉!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郭俊沛建築師於縣市合併初期即參與台中市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包括市定古蹟瑞成堂、摘星山莊(二、三期)、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及浴場、湖心亭等,以及國定古蹟台中州廳;歷史建築部分則有大屯郡役所及州廳附屬建築群、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等。

陳佳君表示,其中如歷史建築演武場遭受祝融後,對原貌修復的調查與重建、自辦重劃區文資保存事件市定古蹟瑞成堂,因遭人惡意破壞後,協助現場殘留構件清理與修復過程適度保留受損痕跡,都是郭建築師因地制宜的細心考量;也因為有此堅持,才能讓今日市民仍有親炙文化資產的機會,讓參訪古蹟建築也如閱讀其身世般歷歷在目。

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表示,依據內政部資料,傑出建築師獎民國84年至110年共舉辦17屆,迄今74位建築師獲獎;每位得獎建築師,在建築設計、環境藝術、公共安全等面向,均有卓越表現,每次評選需經綜合初選、複選及決選等。此屆得獎的建築師郭俊沛致力傳統建築文化資產保存,順應場所特質融入簡單細緻多元的工藝構造與施工技術,表現建築精湛的美感。

文資處說明,這屆入圍決選建築師尚有賴人碩、徐岩奇、石昭永建築師等,其中賴人碩建築師近年也深耕台中舊城區,投入繼光工務所等老屋修繕工作,目前也協助市府文化局進行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眷舍修繕再利用規劃設計,市府感謝每位建築師的努力與貢獻。

分享

台電雲林區處維護配電線路供電穩定不再是男生的專利 外線技術員女力也可不讓鬚眉!

中部地區定期票超過1.7萬人購買 上路首日乘車狀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