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番路鄉農會昨天(1日)在阿里山隙頂茶區,舉辦一場精彩絕倫的食農體驗活動,邀請遊客跟隨冠軍茶農上山體驗採茶、製茶,展現大阿里山茶區之美、茶農的用心及茶文化特色。
 
番路鄉農會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此次活動結合阿里山歷屆製茶賽冠亞季軍得主,帶領遊客穿梭在大阿里山茶園中,提供深度六感茶文化之旅,親身體驗茶產業的魅力。
 
活動將試辦6場次,由於行程豐富,可一次享受「採、製、泡、品、評、吃、喝、玩、樂、購」8大滿足,行程還來不及公告在農會臉書就已瞬間秒殺!
 
趙總幹事說,活動的規劃涵蓋茶葉的採摘、製作青心綠茶、泡好茶、品評好茶,以及品嘗各式創意茶餐、茶食和茶點,讓遊客能夠從多個角度認識茶的世界。
 
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遊客不僅可欣賞到阿里山茶區不同風貌,享受茶園芬多精,還能透過互動與冠軍製茶師互動導覽,了解茶產業的各項精彩體驗環節。
 
無論是對茶文化感興趣的人,或是尋找獨特體驗的旅行者,都能在這場活動中獲得滿足。
 
番路鄉農會推廣部人員指出,此次活動的目的是透過食農體驗方式,讓更多人認識阿里山的美與獨特茶文化,推廣茶產業的發展。
 
農會規劃此活動將有助於增進大家對於阿里山茶的認識與欣賞,同時也為當地的茶農和農會,帶來更多關注與支持。
 
此次活動行程,鄉農會還來不及公告在農會臉書就已瞬間秒殺,農會對無法報名的眾多民眾深表歉意!
 
未來農會將視遊客對本體驗的評價調整體驗項目,提供茶區農民組隊合作對外接受民眾預約,促進茶產業發展並吸引二代年輕茶農返鄉,投入地方創生產業帶動經濟發展。(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分享

2023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讓愛與善永傳遞〜點亮愛心千盞燈助學金頒發 嘉義市長黃敏惠:凝聚社會的愛與善 照亮無數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