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航空維修訓練中心於6月30日舉辦「第4屆航空器維修工程師CAT B1.1證照檢定班結業儀式」,本屆虎科大航空維修學士學位學程完訓結業工程師共計23位,學位與證照訓練雙軌並行的嚴謹培訓課程深獲業界肯定,23位工程師已獲聯合、星宇與中華等航空企業錄取,畢業即就業!
 
虎科大航修中心於108年2月通過民航局五階段認證,是國內第一間通過新制民航法規標準檢驗,由交通部民航局核准成立「B1類基礎訓練」航空維修基礎檢定訓練機構。
 
校內並設置「航空維修學士學位學程」,規劃13學科、2400小時模組化課程,透過主題的單元教學及維修實務訓練,深化學生專業與跨域整合能力,並通過B1類航空器維修工程師學科檢定考試,取得「航空器維修工程師」基礎證照,驗證扎實訓練。
 
校長張信良表示,該校正於高鐵雲林站旁校區興建國際航空維修大樓,預訂114年上半年落成啟用,配合航空維修中心訓練課程,將來可提供國內更完善的考照示範場域,以及更嚴謹的航空維修人才培訓,來保證國家的飛航安全。
 
此次23名學生完成結訓「畢業即就業,並獲得航空公司優渥薪資條件,第一年約可獲得超過百萬年薪。
 
張校長說,該校未來將擴大招生範圍至東南亞國家,期許虎科大航空維修中心,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航空維修人才訓練基地。
 
民航局簡任技正耿驊指出,虎科大高鐵校區即將啟用的新棚廠與新設備,配合學校未來招生與南向政策發展,是相當有助益的空間,能進一步推動航空維修訓練業務,民航局會在法規、訓練程序與輔導層面來互相配合。
 
星宇航空協理王志愷表示,星宇航空從成立到開航之後,與虎科大一直有良好聯繫,目前共有20位虎科畢業生在公司服務,都有很好的表現與能力,超乎預期。
 
這屆也有10多位學生將在結業服完兵役後就職,王協理勉勵學生們出社會後,也能保有對飛機的熱情,把飛航安全作為職志來努力。
 
聯合航空修護督導李志鴻指出,因應聯合今年5月進行777-300ER的A Check,招攬34位新進人員,其中有20位來自虎科大,錄取率很高,並肯定虎科大學生皆是即戰力,未來也會與虎科大持續合作。
 
張校長強調,虎科大結合飛機工程系既有軟、硬體優勢,以建置亞太地區航空維修訓練中心為目標,除致力開發多元化航空維修訓練課程,並積極爭取國際認證。
 
同時推動大學與國際制度接軌,建立民航人員、技術及機構交流平台,以成為培育國際飛機維修人力與華人地區及東南亞民航技術人才重點機構。(圖/虎科大提供)

分享

大葉12名學生將前往馬來西亞志工服務。(照片大葉提供)

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確診6例 縣長張麗善呼籲全民配合防疫 落實戶內外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