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藝術家陳永礎、王明宗老師與9位學生舉辦「陳永礎、王明宗陶藝師生展」,今天(6日)至7月23日在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展出,7月8日(周六)上午10點開幕,歡迎雲林鄉親及藝文界好友蒞臨參觀。
 
縣長張麗善表示,陳永礎大師不只是專業的陶藝家,也是縣政顧問、虎科大駐校藝術家與多所榮民之家及大學的藝文策展人,對雲林藝文發展卓有貢獻。
 
王明宗大師復興美工雕塑科畢業,1990年以2年時間至金門各村落的風獅爺進行田野調查,並以陶藝及高粱桿灰釉塑造風獅爺形象,讓風獅爺成為金門的觀光亮點,是金門風獅爺製作傳人,也是金門陶藝學會創會理事長。
 
兩位老師十分熱心於陶藝界發展,於個展與邀請展都有豐富經驗,參展的9位學生作品,則各具不同形象與意境,值得放慢步伐,細細品味!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本次展覽約有80多件作品,集結陳永礎老師最為擅長的生活陶系列,以及王明宗老師跨海來到雲林展出的「金門風獅爺」系列,另有9位學生的各式陶藝創作,是愛陶者不可錯過的精采展出。
 
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書畫藝術朋友們,於展出期間(7月6日至23日)踴躍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觀賞這場陶藝視覺饗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踩空摔癱,74歲蕭姓男子接受常春醫院復健,已可以緩慢行走。(照片宏仁提供)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向中央爭取5億興建停車場 王美惠:中央與地方再度同心協力解決停車困境 感謝交通部支持、市政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