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員林高中英語營在大葉大學校園內登場,由英語系外籍老師和國際學生結合遊戲互動,帶領高中生認識「SDGs」永續議題,培養多元觀點。


系主任鄭冠榮說,大葉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英語教育向下扎根,員中是大葉夥伴學校,疫情趨緩後恢復實體英語營活動。


鄭主任說,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包括客觀環境永續經營及人與人間的關係,今年暑期英語研習營就從這兩個面向開展,營隊第一天由陳建志老師介紹SDGs,結合單字、句型練習,充實英語詞彙和表達能力。


營隊第二天安排伊朗籍薛爾本老師,分享新住民在台經驗,結合遊戲和戲劇,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營隊第三天由施青良老師談文化差異造成的衝突,但台灣相對和諧,因為台灣對不同文化包容性和接納度很高。


鄭主任指出,營隊邀英語系國際學生擔任小隊輔,提供高中生與異國朋友互動機會,透過英語營讓高中生了解英語的生活應用,養成多元觀點。


員林高中一年級洪聖晴同學,感謝大葉的課程規劃,同學學到很多新知識,認識「SDGs」和異國文化,與外國師生對話,有助於發音學習。


李勝紘同學說,英語營有開口練習機會,不只增進英語口說能力,也分享不同國家故事,收穫很多。

分享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高鐵嘉義站暖心送愛 助孩童實現台北一日學習之旅初體驗

公共運輸定期票必備!中市「花博卡」電子票證 市民免費領取延長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