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榮獲今年全國鄉土歌謠比賽雙料特優冠軍的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立即將啟程參加18日到24日在韓國舉辦的濟州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競賽;許縣長10日專程到校授旗,鼓勵濁岸合唱團的孩子們全力以赴爭取最好的成績為南投及臺灣爭光,許縣長也感謝所有贊助濁岸合唱團出國比賽旅費的企業社團及個人,並承諾縣府會投入更多經費支持學校藝文團隊出國比賽。
授旗儀式由民和國中校長蔡秋菊主持,大力贊助經費的前水里鄉長江龍漢及濁岸合唱團員心目中的大學長縣議員全文才也參加,濁岸合唱團員表演「拍手歌」等歌曲迎賓,也讓許縣長等貴賓驗收最近集訓練唱的成果。
許縣長指出,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參加今年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榮獲東南亞系特優與原住民語系雙料特優冠軍。即將代表臺灣參加2023年韓國濟州第五屆世界青少年合唱節競賽,與全世界20支優秀合唱團競爭交流,感謝學校及老師的指導,才能讓屬於偏鄉的民和孩子們,唱出最純樸、最天真的聲音,並將臺灣最美的歌聲分享到全世界,濁岸合唱團35個孩子有機會參與這項重要的出國競賽學習之旅,不僅是孩子個人成長最重要的經歷,也期待他們能拿到好成績,凱旋歸來成為南投和臺灣的驕傲。
許縣長說,濁岸和唱團的成績見證了偏鄉的孩子也能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這是讓人非常高興的事,她非常肯定老師們長期為孩子教育的用心投入,更感謝所有幫助濁岸合唱團出國比賽經費的企業社團及個人,未來縣府會在教育投入更多經費,特別是藝文團隊代表南投、臺灣出國比賽時,我們都應用更多經費來支持。
蔡秋菊校長指出,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有幾個靈魂人物,指揮張渝姍老師是少數到偏鄉學校服務後,能將部落傳唱的原住民歌曲改編成合唱團多聲部樂曲的能手,她無私地提供與教導,讓許多孩子從合唱比賽中找到了自我定位與信心;藝術總監幸美芳老師動作引導,與文化傳承幸美花老師、松惠玲老師族語發音指導,讓濁岸孩子們在舞動的肢體語言動作中,展現布農孩子更有感染力的歌聲,動作與聲音融為一體,成為有穿透力最感人的歌聲,這種感動也穿越了語言與國界。
蔡校長說,濁岸合唱團因為這三四年來連續榮獲全國特優,學校師生利用課餘來籌措出國費用時,不僅獲得各界企業集團邀約公益表演、南投燈會表演等獎學金,學校也申請到國教署、原住民委會出國費用,更感謝信義房屋、全林科技吳董、首都扶輪社、水里鄉與信義鄉各界好友一起幫忙,也在短短2個月內快速籌到180萬元出國經費,順利成行。
 

分享

王縣長頒30萬元創業補助給﹁美保咖哩﹂的張閔皓(右)。(照片縣府提供)

減脂聖品「火龍果」 擁4好處 低熱量、高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