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新冠肺炎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全國台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必須強制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為避免戶外群聚讓口罩疫情擴大,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員警巡邏加強轄內廟宇、市場及外籍移工等人潮易聚集場所進行宣導稽查,提醒民眾相關防疫措施,以免受罰。

 

臺中市大肚分駐所員警謝馨緯、賴威廷巡邏時,發現移工宿舍外的空地有移工未戴口罩且聚在一起聊天,雖戶外未超過10人,但有一名越南籍移工未戴口罩在內。

 

警員當場告知並勸導,因該移工為越南籍不會說中文,2名員警靈機一動使用翻譯軟體與移工溝通告知,經提醒才得知原來在戶外不論是否為自己庭院都需戴口罩。

 

員警除當場勸導還拿出口罩送給越南移工請他戴上,移工除頻頻致謝並立刻戴上口罩,豎起大拇指稱,「臺灣警察很溫暖」。員警也趁著遞送一片口罩的機會,請越南籍移工遇到同鄉時,幫忙宣傳外出務必配戴口罩、避免群聚,防阻疫情破口。

 

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警方除了維護日常治安、交通外,也投入協助執行各相關防疫工作,大肚分駐所所長楊儒陸表示:防疫關鍵時刻,請民眾記得遵守防疫規定,共同防堵疫情,如發現群聚違規者,立即勸導如不聽從仍執意群聚作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暨第6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注意遵守防疫規定,以免受罰。

分享

老翁登山健行遇雨滑倒受困 太平警入山搜尋獲救

防疫不忘阻詐 警民合作成功阻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