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2025台灣設計展」將於彰化縣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於昨天(14日)率縣府團隊到嘉義市觀摩,期待延續嘉市成功策展經驗。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誠摯分享2021台灣設計展籌辦經驗,也祝福彰化縣2025年台灣設計展圓滿成功!
 
嘉義市政府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成功將嘉義在地生活文化透過創意展演的方式,吸引全國目光,帶動小城創新,點亮城市美學品牌,在造就城市景觀的改變同時,更帶動青創設計人才洄游,將設計思維導入城市治理,成果斐然。
 
市長黃敏惠表示,雖然這是嘉市府與彰化縣府團隊首次面對面相互交流,卻早在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與王惠美縣長的互動間,感受到王縣長領導縣政的積極與用心。
 
黃市長恭喜彰化縣取得2025台灣設計展主辦權,並感謝縣府團隊對嘉義市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的肯定,也預祝2025台灣設計展圓滿成功。
 
黃市長強調,嘉義市將設計思維導入城市治理,台灣設計展的活動辦理,絕不僅是單一局處的工作,更需要跨局處的整合、溝通及協調,才能讓整體的活動周延。
 
2021台灣設計展不僅是策動城市景觀更新的新起點,市府也積極協助嘉義在地業者運用「設計力」進行創新及品牌升級,展現嘉義品牌的獨特價值,透過設計美學的提升,讓這些品牌可以成為代表嘉義市的城市伴手禮。
 
黃市長分享說,設計展讓嘉義市的文化創意能量提升,吸引青年設計人力回嘉,促使大步拓展嘉義市文創產業,展現嘉義市文創的軟實力。
 
同時延續設計展「設計思考」的核心價值,市府積極推動社會設計、跨界連結及人才培育。在2021台灣設計展活動結束後,讓嘉市在產業、文創、設計方面都獲得豐碩的成果。
 
交流會議中,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及建設處也就當時辦理的活動經驗,與彰化縣政府來賓分享,提供彰化縣辦理2025台灣設計展活動參考。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感謝黃敏惠市長及市府團隊以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熱情,分享辦理台灣設計展的相關經驗。嘉義市在2021年艱困的疫情下成功策辦台灣設計展,當時前來嘉義市參訪設計展讓她留下了驚豔的回憶。
 
王縣長期待帶回嘉市府團隊所分享的滿滿經驗,讓有豐富優質的歷史與人文彰化縣透過設計展,更加發光!
 
2021台灣設計展主題是「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 」,當時展覽呈現了1座城市、3種家的概念,並策劃13個展館,創造18種家的意義。
 
其中規劃的3大主場館地點都在有百年歷史的嘉義製材所、嘉義舊監獄及嘉義文創意園區。並且首度有接駁火車,也就是民眾可選擇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林鐵本線來參觀設計展。
 
市府期盼讓來參觀2021台灣設計展的民眾,會發現嘉義市是一座有歷史、有感情、有故事的都市,也都能深刻體驗嘉義市獨特的歷史底蘊及人文風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來嘉消暑〜嘉義縣長翁章梁推薦2大賞瀑景點及6條步道 讓遊客近距離感受滿滿負離子 帶來身心靈舒暢〜

雲林縣最大就業博覽會重磅登場!縣長張麗善:加速農工商建設 提升勞動參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