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來嘉義賞瀑、走綠色步道,健康又消暑!嘉義縣搶攻暑假旅遊熱潮,縣內兩大瀑布景區重啟,有嘉義小太魯閣美名的「竹坑溪步道」,4、5年級生青春回憶的「觀音瀑布」,徜徉壯麗群山峽谷,遊客可近距離感受滿滿負離子瀑布的震撼!
 
另有多條林蔭圍繞的森林步道,且適合親子健行,例如是「仙人堀步道」、「孝子路步道」、「奮起湖杉林木棧道」、「雲之道步道」,需要腳力的「迷糊步道」、「大凍山步道」,從輕量級到中量級,讓步道迷們夏日一樣能享受森林浴。
 
縣長翁章梁表示,近期嘉義有兩大賞瀑景點重新開啟,一個是7月16日將重新開園的「觀音瀑布」,這裡過去是許多4、5年級生年輕時約會、假日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時隔23年「觀音瀑布」風華再現,循著磅礡水聲走入層層山谷,且平均每立方公分富含1.2萬負離子,讓你大口呼吸、身心舒暢,歡迎大家來舊地重遊、喚起回憶。
 
另一個是擁有五星級森林饗宴的「竹坑溪步道」,是早期居民挑炭下山時走出來的山徑,沿途多座橋梁,峽谷、峭壁、瀑布等壯麗景觀。
 
其中最知名的「龍宮瀑布」與「雷音瀑布」,被評為全台負離子最多前十名,前者還被美國史密斯國家歷史博物館出版的雜誌評為台灣必去的七大瀑布之一。
 
縣府文觀局長徐佩鈴說,嘉義大大小小步道超過百條,沿途景色更是多樣,最為聞名的就是連綿不絕的茶園,還有彷彿走入武俠電影裡的竹林場景。
 
其中推薦6條適合夏日的親子步道,有五星級森林步道美稱的「仙人堀步道」,一大片高聳杉木伴隨潺潺流水,尋找仙人下凡傳說的「仙腳印」、探尋宛如海螺化石的「玉螺洞」,全長來回不用1公里。
 
穿越孟宗竹林的「孝子路步道」全程幾乎不怕曬太陽,途經太平吊橋還能俯瞰162甲、拍綠色公路,出口再步行到太平老街吃美食。
 
一樣在老街旁的步道還有「奮起湖杉林木棧道」,高大筆直的柳杉與台灣杉林非常壯觀,沿途聆聽蟲鳴鳥叫、欣賞自然生態景觀。
 
徐局長說,綠蔭遮天蔽日舒暢的仙氣步道,則有「石棹步道群」之一的「雲之道步道」,穿過山嵐飄渺的杉木林間,尤其走到觀景休憩平台被杉林圍繞著,幽靜絕美,讓人不愛上山林都難。
 
全年氣溫舒適宜人的「大凍山步道」是台灣小百岳之一,沿途林相優美,因海拔高步道終年霧氣茫茫,天氣晴朗時能遠眺阿里山、玉山、大塔山、小塔山等群峰,也是觀日出的絕佳位置。
 
被綠意壟罩的「迷糊步道」則有大片竹林、多座涼亭、小木橋,雲霧飄來時更是唯美,都是步道網紅們的必走路線。
 
文觀局特別提醒鄉親,夏日容易午後有雨,民眾上下山及行走步道請多注意安全,如遇雨切勿強行上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更多嘉義景點推薦可至「慢遊嘉義」臉書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https://tbocc.cyhg.gov.tw/查詢。

分享

大葉藥保系副教授蔡仁傑(右3)師生,攜手康百氏製藥(左3)產學合作。(照片大葉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隊參訪嘉市取經設計展籌辦經驗 設計展驅動城市創新 搭起嘉市、彰縣美學交流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