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巡佐黃聖嘉在十三樓牆沿安撫失控男子四小時,趁隙成功拉下挽回性命,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黃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春社派出所巡佐黃聖嘉在五月六日中午擔服勤務,得知南屯區保安六街一棟大樓十三樓頂有一名男子站在僅廿公分寬樑柱邊上大叫發洩情緒,情狀險象環生。
    黃聖嘉迅速與同仁馳赴現場,先在社區中庭拉起警戒線,並聯絡消防人員鋪設氣墊防止意外,黃員頂著烈日高溫在頂樓不斷開導勸說,但男子難過低頭啜泣,哭著說「我要找我老婆」且作勢要往下跳。
    黃聖嘉深怕男子情緒失控,除安撫其情緒,不斷苦勸勿做傻事外,還表示已聯絡在臺南的妻子趕回,當男子心情稍為鬆懈時,黃員把握時機徒手拉住男子手臂,再與同仁將他拉至安全處,結束四小時的僵持局面。
    案經分局組長顏志雄及警員吳英源查證屬實,巡佐黃聖嘉執勤認真,積極處置得宜,及時搶救寶貴性命,成功阻止憾事發生,有效提升警譽,足堪楷模。
    圖說: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巡佐黃聖嘉。(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埔里城隍廟重建15週年42尊城隍爺會師歡迎一起來迎城隍

表揚資深及績優義警十四人 感謝無怨無悔付出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