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布袋鎮好美里長期推動沙灘復育,長老教會及在地居民從104年起固沙養灘,長期投入環境永續行動獲2022年「全球百大目的地永續故事獎」殊榮。
 
縣長翁章梁偕布袋鎮長蔡瑋傑、縣議員翁聰賢等人,今天(17日)到好美沙灘視察,承諾後續將召開協調會,以公私部門合作方式,將好美沙灘打造成沿海新景點。
 
翁縣長表示,布袋知名景點「天空之鏡」就在好美沙灘,遊客可在退潮後,到沙灘上拍出天空與海的倒影。
 
他感謝好美里鄉親與長老教會長期養沙,造就這片美麗風景,今後將媒合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召開協調會,眾人一起集思廣益,尋找擴大養沙成效的方式,還可推動在地深度旅行。
 
好美沙灘過去僅有一小處沙岸,海岸線貼近陸地,颱風侵襲會造成海水越堤,影響村落道路及魚塭。
 
104年起由長老教會、好美社區發展協會及好美農漁產業發起沙灘復育運動,經過近9年努力,成功將沙灘面積拓增25公頃,海岸線至岸邊距離原先為150公尺,現已達400至450公尺。
 
好美農漁產業經理鄭怡雯指出,海岸邊經常飄來廢棄蚵棚,社區居民撿起後將棚架製成圍籬,插在沿岸固沙,沙灘面積擴大後就可以種樹。
 
9年來共種植10700株植物,包含木麻黃、水黃皮、黃槿、白水木、椰子,讓空無一物的沙灘變得綠蔭盎然。
 
好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信得說,以前沒有防風林時,大量沙粒飄進魚塭會造成文蛤死亡,因此產生養沙種樹的念頭。
 
最初僅有10幾人在推動,如今復育運動已有400多人加入,希望日後能與政府配合,一起讓沙灘變更好。(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炎炎夏日出遊選哪派?嘉義縣長翁章梁推薦嘉義的山派、海派都很澎派 來嘉就對了!

嘉義市政府擴大招商引資動能 市府團隊參加全國招商大會獲熱烈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