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委託南華大學辦理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於7月8日舉辦第四屆畢業典禮暨「展翅高飛」成長闖關活動,為今年22位大班畢業生辦理一場具有紀念性的畢業典禮系列活動。
 
畢業頒獎典禮當天,嘉義縣長秘書劉香利、大林鎮長許有疆、三和國小校長蔡明昇、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副校長高俊雄、兒童發展與教育計畫辦公室執行長黃志雄以及幼教系助理教授盧綉珠等人到場參加,獻上對孩童們的祝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生命教育應從小培養,以建立正確人生觀,尤其是「孝道」的養成更是重要。
 
因此藉由感恩活動,讓小朋友們對自己父母親單腳行跪膝禮,奉茶給父母或長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並且懂得感恩與回饋。同時也能促進親密親子關係。
 
該計畫主持人黃志雄教授說,今年22位畢業小朋友中,有的從幼幼班就入園就讀,至今長達近4年之久,這群孩子對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有著非常濃厚感情。
 
幼兒園全體教職員共同陪伴孩子們迎向人生的第一個紀念型畢業典禮,讓畢業生帶著無比雀躍的心情和嶄新希望,邁向成長學習的新旅程。
 
園長賴淑玉指出,今年的活動分為親子闖關、畢業頒獎典禮及感恩回饋時刻三個階段,讓畢業生與家長留下難忘回憶。
 
闖關活動以「展翅高飛」為主題,透過親子互動和「毛毛蟲蛻變」闖關方式,進行「毛毛蟲→蛹→蝴蝶→展翅高飛」四個關卡。
 
藉以讓家長瞭解孩子自主學習的表現成果,也讓家長明白要放手讓孩子們學習獨立,才能培養自信面對往後的學習與挑戰。
 
當天在教室外孩童的學習成果與活動回顧,收錄孩童在校平日的作品佈置,藉以讓畢業班家長們,了解孩子們在幼兒園的學習歷程與成果。(圖/南華大學提供)

分享

吳銘淵主持社區座談會 當場解決問題獲大掌聲

2023竹山鎮靈德廟城隍宗教觀光文化節開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