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靜宜大學位於東協廣場的「台中跨境電商體驗示範基地」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及「亞馬遜全球開店」合作,開設課程培育電商人才;並協助中部精密工業等產業,開闢新的銷售通路,透過電商平台將產品直接銷售全球,廠商亦能獲得更多利潤。參與學員中,不乏對跨境電商有興趣的青年,藉此瞭解趨勢及電商上架流程,為未來創業做好準備,在數位時代保有領先地位!
 
靜宜大學職產長魏清圳說,靜宜承接「台中跨境電商體驗示範基地」,並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攜手辦理「創新人才培育暨職能提升輔導計畫」,今年更結合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台中市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或畢業近2年有興趣的青年,熟悉跨境電商專業知識與技術,預先掌握產業發展趨勢。
 
數位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魏清圳指出,電商人才需求龐大,也是未來發展的主流趨勢,因跨境電商涉及關稅等複雜過程,所以與亞馬遜全球開店合作針對中部精密機械等產業,協助廠商能順利將產品推銷到國外。希望結合產官學培育電商人才,展現「一加一大於二或三」的成效。
 
魏清圳表示,東協廣場是中部地區新住民及外籍朋友最常聚集的場所,期待「台中跨境電商體驗示範基地」成為東南亞跨境電商基地;新住民及外籍朋友能利用母語優勢,將產品賣回各自的母國,也可銷售給在台灣的新住民與外籍朋友。
 
靜宜大學透過「創新人才培育工作坊」培訓電商人才,授課教師指出,電商平台主要協助賣家將物品銷售到全球;台灣賣家則能透過平台直接面對消費者,減少中間通路,實質增加利潤與收益。台灣外銷衰退,但市場終端卻逆勢成長,探討台灣製造商訂單流失原因,很大因素是無法直接面對終端消費者。電商平台則扮演中間橋梁,連接充滿榮景的消費市場與源頭製造商,居間賺取應有的利潤與所得。
 
建議有意朝向跨境電商發展的廠商可先嘗試,再確認是否合適與調整,並透過課程學習開店、上架、營運及文宣等技巧,從趨勢中掌握未來商機。

分享

波蘭國際合唱大賽大村國小合唱團奪雙金。(照片縣府提供)

李文章深入基層傾聽意見 冀望賡續守護南屯靖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