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農產行銷日本成績亮眼,日前外銷金鑽鳳梨以「蜜甘味」名號打響知名度,獲山口縣最大連鎖丸久超市長期訂單肯定,出貨量至今已突破450公噸,金鑽產季結束,「夏之雪」牛奶鳳梨延續氣勢接棒外銷,今天(19日)在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縣長翁章梁等人見證出口啟運,一貨櫃滿載進軍海外。
 
縣長翁章梁表示,牛奶鳳梨由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及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採購,是第一次要銷售至西日本地區,今天裝櫃就有1560箱共15.6公噸,要在丸久超市90間門市同步上架。
 
預估到8月中前每周出口1櫃,外銷量達100公噸,相信以日本人的喜愛程度銷量會再更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翁縣長大幅推廣嘉義農產至海外,斬獲台日兩國消費者的喜好,去年牛奶鳳梨僅外銷69公噸,今年透過縣府及打貓合作社就有百公噸的銷量。
 
經過層層關卡,送到日本餐桌吃起來要跟在台灣吃的沒兩樣,過程要感謝縣府、台農發、打貓合作社及所有契作農民辛勞,未來也將以牛奶鳳梨為典範持續推廣到高端市場。
 
嘉縣鳳梨種植面積1447公頃,年產量約5萬1800公噸佔全國13%,其中牛奶鳳梨生長期約1年10個月,較其他品種多半年。
 
過去因產量有限以國內銷售為主,僅部分銷至東京地區,其緩慢熟成造就幾無纖維的細嫩口感,如白雪的果肉糖酸比層次豐富帶有淡淡花香,深受消費者喜愛。
 
今天封櫃啟航儀式,翁縣長、陳主委、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民雄鄉長林于玲、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及多位議員民代共同見證封櫃。
 
丸久株式會社社長田中康男也透過影片驚喜登場,全程以中文打招呼,他說嘉義鳳梨銷售成績非常好,未來不論何種品系只要是嘉義產品質佳,一定同心協力推廣。
 
翁縣長強調,日本對農產品進出口檢疫規定嚴格,從栽種技術、田間管理、集貨、分級、包裝到冷鏈物流都須達一定標準,能銷往日本就是肯定,感謝農民、貿易及通路商的努力。
 
農業處指出,為與日本市場達成長久穩定貿易關係,7月底翁縣長將再次出訪日本行銷,這次除在超市舉辦「嘉義優鮮.牛奶鳳梨嘉年華」,也預計參與電視台節目錄影採訪,創造更多農產出口機會,帶動嘉義縣觀光發展契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讓就醫更便利!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全科別都可使用「虛擬健保卡」〜

登革熱疫情快速上升! 嘉義市防治登革熱祭出主動通報獎勵金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