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工作壓力沉重,使得許多職業婦女忙碌於工作之餘,連要好好享用美食都成了奢願。為了健康,自煮已成種趨勢,但要兼顧工作與自煮生活卻成了一大考驗,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等人今天(21日)示範三道簡易料理,美味又營養。
 
番路農會總幹事趙幸芳今天邀請番路鄉大湖村大鑫農場二代魏嘉儀和阿嬤魏張足,以大湖當季盛產黑木耳、佛手瓜為主角,一起示範三道簡單美味又健康的料理「涼拌黑木耳、蒜片水炒佛手瓜、炒佛手瓜煎蛋」。
 
這些料理不僅容易上手,而且所需材料簡單易取得,節省時間的同時仍保有豐富營養。
 
趙總幹事說,番路鄉除了柿子外,同時也出產許多優質蔬果,很多人不知如何烹調,非常可惜,所以在她上任1年後成立「番路鄉農會料理小廚房」,親自擔任美食廚娘,向大眾展示與呈現「食在地、享當季」的飲食概念。
 
農會也會不定期邀請農民一起直播示範當季食材,所有食材都取自番路在地小農,暨能推廣農民產業,也能讓正確的飲食教育和地產地銷的重要性被推廣出去。
 
今天第一道菜由大鑫農場第一代負責人魏張足阿嬤,示範極適合在炎夏食用的開胃料理-涼拌黑木耳,特別是大鑫的「有機黑木耳」,選用阿里山在地「原生菌種」,只需將木耳透過簡單汆燙,再加入喜歡的食材及簡單調味,冰鎮後即可食用。
 
趙總幹事也特別展示兩道以番路山區大湖村盛產的佛手瓜為主食材的精湛料理。
 
第一道是「蒜片水炒佛手瓜」,佛手瓜經洗淨削皮後刨成絲,加入蒜片清炒可保有食材原有新鮮風味,最後優雅地淋上番路鄉瑞蚨園的高品質苦茶油,使其達到美味巔峰。
 
接著趙總示範「佛手瓜煎蛋」料理,經刨絲處理後的佛手瓜再切碎,與新鮮蛋液巧妙融合,在鍋中用溫和火候煎至微金黃色,即呈現出極致的口感與視覺誘人效果。
 
趙總幹事表示,這三道料理均遵循清淡、營養烹調理念,並且完美地展現佛手瓜的獨特風味。不僅簡單易行,更能在短短10分鐘內端上餐桌,絕對可為自已及家人帶來絕妙的味蕾體驗。
 
趙總幹事特別推薦大家使用黑木耳入菜,在空閒時事先製作完成,冷藏在冰箱中,需要時再取出食用。涼拌黑木耳清涼爽口,非常適合夏日品嘗,不論是否有做菜功底的人都能輕鬆製作。
 
趙總幹事指出,番路鄉農會為推廣在地小農農產品,特別成立團購群組,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品嘗到這片土地的山珍海味。
 
番路新鮮的水果、蔬菜、特色農產品等都會陸續上架,鄉農會歡迎大家加入團購,在享受美味與營養的同時,也能為農村發展貢獻一份心力。(圖/番路鄉農會提供)
 
◆番路鄉農會網址:http://www.fanlu.org.tw/

分享

嘉義市政府攜手廟宇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餐敘活動送溫暖〜

大葉大學「校發長」(右)代表學校獲頒「2023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