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娃娃同學會-林國基大師芥子娃娃收藏展」,今天(22日)於台西海口故事屋開展,展出包括林國基收藏的日本木芥子娃娃,及他與在地藝術家創作的木娃娃共500多件,件件美麗吸睛!
 
縣長張麗善出席開幕活動,感謝林國基將珍藏娃娃與鄉親分享,更利用文蛤殼、牡蠣殼創作文創伴手禮,協助地方創生,也讓雲林孩子有機會親近藝術,讓藝術扎根,開出美麗花朵。
 
張縣長指出,林國基是台西的子弟,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大師,心心念念都是自己的故鄉,4年多來已在台西海口故事屋辦過多次藝術創作、芭比娃娃、玩具展,本次把自己珍藏及創作的木芥子娃娃與鄉親分享,也邀請國內外藝術家一同創作參展。
 
「娃娃同學會」不僅展示木芥子娃娃,更把家鄉的特產文蛤與牡蠣與藝術融合在一起,開發出許多文創品,有滿滿人情味與故鄉情,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也享受DIY創作的樂趣。
 
張縣長說,林國基讓她最佩服感動的一件事,就是他希望把自己收藏的1萬多件芭比娃娃、玩具捐出來,在雲林成立一間展覽館,縣府正全力協助他圓這個夢想,讓藝術在雲林扎根,也讓小朋友都能透過娃娃與玩具,懷抱夢想。
 
林國基表示,每次回到故鄉台西辦展他都非常高興,這次展覽最大特色是他利用文蛤殼、牡蠣殼等廢棄物,創作許多在地特色木娃娃文創品。
 
他希望用比較平價親民的伴手禮方向創作,打造屬於台西特有的伴手禮,產生最大經濟效益,讓在地鄉親在農閒、漁閒時,能夠藉著創生有額外收入。
 
林國基說,這次展覽期間安排DIY手作體驗課程,希望能藉過簡單基礎的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就接觸美學教育,未來能在不同的藝術領域發光發熱。
 
海口故事屋屋主丁仁桐指出,這次展出500多件展品,包括林國基老師收藏的日本木芥子娃娃與他創作的芥子娃娃,及多位在地藝術家,以芥子娃娃為發想所設計台西娃娃,其中雲林在地藝術家李健竹創作最小的1公分、還有他創作130公分娃娃。
 
丁仁桐說,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有3件創作參展,她參考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作品,在紙上用水彩繪畫抽象形式為發想,以流動畫概念呈現,創作紅色、黃色相間的娃娃,別具一格及特殊風味。
 
文觀光長陳璧君表示,縣府將於今年11月8日至12月3日在北港糖廠6號倉庫,策畫《雲林厚工學》娃娃展及走秀,相信屆時會展現新亮點,請大家拭目以待。
 
「娃娃同學會」由雲林縣政府文觀處主辦、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執行、台西鄉公所及台西藝術協會等協辦,從7月15日起至9月10日計2個月、每周三至周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周一至周二休屋)展出,展出期間提供免費體驗彩繪台西木娃娃,讓鄉親一起加入帶動文化新風潮。
 
除「娃娃同學會」展出,系列活動還有藝術故事分享+木娃娃DIY(免費);日期:展覽期間每周六-周日及國定假日;時間:活動日下午2點-4點。
 
講師有林國基、吳炯韋、梅子、吳詩婷、丁仁桐。報名洽台西海口故事屋FB粉絲專頁、專線05-6981703、網址:http://www.ts-haikou.idv.tw。
 
開幕活動有縣長張麗善、台西鄉長李文來、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台西鄉代民代表趙育群、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社會處長林文志、縣議員蘇俊豪秘書吳建財、虎尾鎮長丁學忠秘書連恒威及多位藝術家及民眾參加,氣氛熱絡。(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全嘉動起來」〜嘉義市13位90歲以上「嘉寶」參加趴踢秀同樂 市長黃敏惠一同尬舞嗨翻樂齡勇壯城〜

「呷鰻魚旺旺來」〜雲林國產鰻魚行銷推廣記者會 縣長張麗善:炎夏補氣養生 鰻魚是最佳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