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雲林縣境經疾管署檢驗確診本土登革熱截至今天(22日)累計73例,其中主要疫情熱區在古坑鄉65例;接鄰的嘉義縣政府推動「村里清潔大作戰」加強防範,由各鄉鎮市公所協助村里清潔環境,積極針對髒亂處及病媒蚊孳生源加以清除。
 
梅山鄉圳南村今天進行清潔大作戰,由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圳南村長江瑞淵號召村民,共150位鄉親一銅挽起袖子大拚掃,清理村落道路6公里,清出近10公噸的垃圾及大型家具廢棄物。
 
縣長翁章梁表示,最近山區多雨容易產生積水,加上鄰縣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因此今天將清除積水列為第一優先,不讓蚊蟲有機會孳生。
 
翁縣長希望鄉親日後也要繼續維持整潔,讓外地遊客來到梅山可以看見乾淨的街景,還可以到圳南村購買這裡最出名的「黑糖芭比」蓮霧。
 
梅山鄉圳南村因位處山區,一星期只收運垃圾2天,導致垃圾暫存點常有垃圾溢出,加上部分村民常將品質不佳的農產品、廚餘或大型廢棄家具丟棄路邊,長久累積成垃圾堆積熱點(垃圾瀑布)。
 
今天清掃過程針對積水容器、農業廢棄物及垃圾瀑布加強清理,並由上百位鄉親將街邊道路掃過一輪,嘉義縣環保局也派出回收車支援大型廢棄家具運輸,經一上午的努力,讓打掃後的村內樣貌煥然一新。
 
環保局指出,108年起推動「庄內就是咱ㄟ厝內」,將維持村里整潔的觀念告訴鄉親,今年起升級為「村里清潔大作戰」,讓全縣18鄉鎮市每月針對至少一個村里進行全面打掃。
 
截至今天已與131個村里合作,動員134隊環保志工,參與人數達4761人,清除全縣髒亂點225處,總清出約154公噸的垃圾,預計在112年底前完成全縣216個村里清掃,2年內完成357個村里全面大清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投資詐騙,員林分局阻止退休張婦險失300萬元。(照片分局提供)

「全嘉動起來」〜嘉義市13位90歲以上「嘉寶」參加趴踢秀同樂 市長黃敏惠一同尬舞嗨翻樂齡勇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