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天(23日)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分別居住在古坑鄉及斗六市,其中斗六確診個案經疫調有古坑鄉荷苞村農園工作足跡史,4例經醫院通報確診,另1例為快篩站篩檢發現,目前全縣經疾管署確認確診已累計78例,其中疫情主要熱區古坑鄉有69例!
 
據衛生局統計,確診者古坑鄉69例(東和村9例、高林村2例、荷苞村50例、古坑村1例、水碓村7例);斗六市7例(鎮南里1例、仁愛里1例、公正里1例、溪洲里2例、成功里1例及榴南里1例)、臺西鄉海口村1例及虎尾鎮公安里1例。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防疫人員已立即進行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戶內外化學防治作業,並動員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等工作。
 
同時進行附近住戶健康監視及診所發燒症狀就醫民眾的追踨關懷等防疫措施,期能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曾局長說,登革熱是藉由白線斑蚊和埃及斑蚊傳播病毒,是一種「社區病」、「環境病」,需要全民參與,民眾須嚴加提防病媒蚊的孳生。
 
近日部分地區有局部降雨,下雨過後容易產生積水容器,易形成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只要有0.5公分積水就會成為孳生病媒蚊孑孓大溫床。
 
衛生局提醒民眾雨後應特別注意,儘快檢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確實「巡」檢,避免戶內外積水;清除積水,必要的容器「倒」置;容器減量,「清」除不要的器物;「刷」洗容器,避免蟲卵再附著。
 
唯有落實「巡、倒、清、刷」4字訣,從平時防疫做起,才是解決病媒蚊孳生的根本之道。
 
縣長張麗善提醒鄉親,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尤其是前往農園工作者,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是配戴袖套及防蚊帽等防護裝備,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
 
確診登革熱的民眾,請務必注意出現症狀後5天內盡量在家休養,若非必要請不要外出。
 
並且做好自身及周遭防蚊措施,穿著長袖衣褲及睡覺時吊掛蚊帳,避免經由病媒蚊叮咬而將體內的登革病毒散播出去,感染到家人或周遭的鄰居。(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112年雲林縣運動會閉幕頒獎 虎尾、斗六大贏家 三天賽事共計8項9人破大會紀錄!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張秀華 張秀華:責無旁貸爭取進入立法院為市民發聲 當市長黃敏惠建設幸福城市強力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