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高手在民間!居住在台西鄉、今年已85歲的許涼阿嬤,早年以裁縫維生,雖然生長在資源匱乏偏鄉環境,卻在3年前無師自通拾起畫筆,透過雙眼觀察及人生閱歷,細膩描繪台西周遭的生活人事物,一筆一劃刻畫出台西在地風情;另許櫻桃阿嬤對即將失傳的手工花手藝精湛,作品栩栩如生,令人驚艷!
 
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特地前往拜訪二位阿嬤,驚嘆許阿涼嬤的藝術創作,鼓勵有興趣的民眾可到台西老街參觀;陳處長也參觀許櫻桃阿嬤的頹屋改造,期盼未來能發掘愈來愈多阿嬤藝術創作者,為雲林藝文界開創新視野!
 
陳處長說,年歲的增長消磨不了許涼阿嬤的創作動力,至今她仍不斷地提起畫筆創作。
 
許涼阿嬤也參與雲林縣政府推動的老街改造計畫,設計團隊在得知阿嬤的畫技後,特邀她為台西老街作畫,老屋牆上裝設許多阿嬤的作品,以繪畫為台西老屋注入嶄新的活力,近年來更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已成為打卡的新亮點!
 
陳處長表示,在許涼阿嬤身上,除看見雲林人純樸的性格外,也驗證了雲林在地存在著無限的創作潛力。
 
陳處長邀約許涼阿嬤結合台西藝術協會今年的聯展,一同前往北港文化中心展出作品,讓更多人看到雲林的美!(圖/雲林縣文觀處提供)

分享

假檢警詐財 詹姓女子險匯款十二萬 竹崎警與行員識破姑姪不同姓 聯手阻詐

全國新住民學習中心業務交流暨工作坊 嘉義市長黃敏惠期許為新住民教育推廣工作激盪出新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