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竹崎復金聯合所,日前接獲竹崎鄉京城銀行來電表示,有位女子至銀行辦理匯款事宜,經行員詢問匯款對象身分時,發現該女子說詞反覆不一且有所掩飾,當下即察覺該女子可能遭到詐騙,遂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劉于愷、張育誠等2員隨即到場了解,得知詹姓女子今年七月初(確切時間不明),於住家接到自稱是陳警員及黃主任檢察官電話(電話號碼不明),聲稱其因身分證號、銀行帳戶有外流遭盜用情事,請其匯款新台幣12萬元至其指定帳戶,做為本案保證金,以證明沒有涉案,詹女不疑有他,依歹徒指示至京城銀行竹崎分行臨櫃匯款。
 
銀行林襄理、蕭專員詢問受款人真實身分、連絡電話時,當事人依詐騙集團教導之說詞回答【我要匯給我的姪子】,林襄理與蕭專員遂詢問為何與姪兒姓氏不同,當事人神情有異、眼神閃爍且回答「我全部忘記了」,行員驚覺有異,立即通知員警前來處置,經員警了解案情解說後,詹女才知曉遭詐騙集團詐騙,非常感謝銀行行員及警方協助。
 
竹崎分局分局長閻百川獲知該阻詐案情,即前往京城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並感謝行員的細心與機警,才能守護民眾財產,同時提醒民眾,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切勿聽從他人指示匯款或提供帳戶,以免受騙。警方呼籲,公務機關不會以各種名義要求民眾匯款,如有接到可疑電話,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竹崎分局呼籲詐騙模式不斷更新,目前本轄發生數以「假投資」最多,「解除分期付款」為第二,「猜猜我是誰」第三,警方會利用各種與民眾接觸方式加強宣導,每月更會與金融機構行員、超商店員接觸交換阻詐心得,期能將阻詐的面向擴展到最大,以保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分享

弘光國際志工到越南服務 新住民之子為媽媽的國家盡心力

發現雲林之美的眼睛〜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高手在民間 將邀約許涼阿嬤參加繪畫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