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嘉義大學農學院農業推廣中心與景觀學系合作,7月25日至27日首度辧理「景觀入門班」初階選修農民學院課程,由農推中心主任林明瑩與景觀學系主任陳美智共同主持開訓,課程滿足農友需求,實現農業終身學習與時俱進目標。
 
「景觀入門班」28位學員,有遠自花蓮新城、新北三重等地前來參加,課程期間教授豐富的景觀領域理論及實務知識,學員個個滿載而歸,不畏杜蘇芮颱風來襲順利完成結訓。
 
農推中心主任林明瑩表示,很高興景觀入門班首度開辦即獲好評,這是團隊努力宣傳與籌備最好的回饋。嘉大景觀學系擁有多位學有專精的優秀師資,將是學員日後最堅實的後盾。
 
農業推廣中心在嘉義大學成立已逾40年,中心擁有9位不同農業領域專精的推廣教授,致力於服務在地的農友。
 
未來將持續配合農民學院籌劃更多元課程,滿足農友需求,實現農業終身學習與時俱進目標。
 
負責籌備這次訓練班的景觀學系王柏青副教授(兼農業推廣教授)說,「景觀入門班」是農推中心配合農民學院開辦的初階選修課程,也為國內第一班景觀領域訓練班。
 
籌備將近半年的時間,考慮到各個不同層面的學員,課程完整涵蓋景觀面的基礎理論、設計規劃、植栽學及植栽設計,並結合各種實作課程,例如盆景雕塑、居家風水景觀、景觀療育暨園藝治療及工程實作等,使學員從不同面向了解景觀設計。
 
師資分別來自臺灣多元照顧專業發展協會、田尾公路花園協會、東海大學及嘉大景觀學系,為景觀界首選,其中飛龍盆栽的朱佳玲老師,更曾榮獲彰化縣樹石藝術協會盆景雕塑金牌獎。
 
王柏青老師指出,前來參訓的學員對於景觀領域有高度的興趣與新鮮感。彰化田尾的許峻誠學員,原先畢業後從事土木行業,但在26歲那年決定返鄉務農,成為新一代青年農民。
 
許峻誠對於景觀課程任何東西都感到相當新奇,認真聽講踴躍提問,課後也持續向老師請益,期望未來能提升自家園藝與景觀發展性。
 
「若有開班一定再來!」學員們紛紛表示,課程實作內容豐富,時間不知不覺就結束了,因此課後仍把握時間積極向老師請教,希望嘉大繼續開班授藝!(圖/嘉大提供)

分享

彰化縣長青幸福卡又有「好康」,王縣長(前排左6)宣布,8月15日起與旅行社簽約11條旅遊路線,折抵300元車資。(照片縣府提供)

天天睡家中佛堂尋求庇佑 偵二隊搜索逮藥頭扣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