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為提升雲林藝文創作風氣、深化美學涵養,特邀國際知名藝術家楊柏林大師及其子楊占老師辦理「多元宇宙─楊柏林 楊占創作聯展」,今天(29日)在文化觀光處展覽館一樓舉辦開幕活動。
 
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等多位來賓參與開幕式,一同欣賞大師作品,邀請鄉親把握機會於8月13日前到場欣賞國際級藝術創作。
 
縣長張麗善表示,對楊柏林大師作品最深刻與最敬佩的是,2021年楊柏林大師回鄉為虎尾圓環意象的創作,完成一尊6米高霹靂布袋戲男主角素還真鋼雕。
 
楊大師以切割方式讓素還真鋼雕作品鏤空,隱隱透空的感覺,讓人感覺素還真隨風婆娑起舞,活靈活現充分展現虎尾是布袋戲的原鄉。
 
張縣長說,楊柏林大師是為出身口湖的本縣藝術家,雖然幼時環境艱苦,仍不抹滅他當藝術家的意志,17歲時,繪畫天份受到全省美展的肯定。
 
1985年首次辦理個展後,也陸續參與海內外展覽,並於各地設置數件景觀設計與公共藝術作品,屢獲大獎肯定,享譽海內外,2022年榮獲雲林縣文化藝術獎「貢獻獎」殊榮。
 
楊大師的小兒子楊占也承繼父親的藝術基因,自幼展現藝術天分,在畫作及雕塑類作品,有異於其父楊柏林大師的創作特色。
 
張縣長指出,這次縣府非常榮幸邀請到國際級楊大師,帶著同為藝術家的小兒子楊占一起回鄉聯展,引頸期盼楊大師與新世代激盪出斑斕壯麗的浪花,邀請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觀賞。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為呼應「多元宇宙」主題,兩位楊老師精心挑選各自不同時期創作的藝術品,其中包含楊柏林大師以奔馳的「跑車」意象設計的《向未來致敬》、挑高兩層樓的巨幅水墨畫,蒼勁流動的山河潑墨脈絡筆觸,傳達關照自然生態的愛。
 
楊占老師24件《神獸》系列青銅工藝品以及各式複合媒材作品,展區作品繽紛多元,值得前來一覽,歡迎各界藝文愛好者踴躍到場欣賞大師傑作。
 
楊柏林老師說,本次特展主題為「多元宇宙」,如同薛丁格的貓說明量子的「不可知」狀態。生活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世界觀,造就我們現在的樣態,時間像河流,每條分支都創造出多個平行的現實時空,再繼續節外生枝。
 
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中時間旅行是可行,回到過去阻止某件事情的發生,你所改變的絕對不是你現存宇宙的結果。
 
楊大師認為量子力學改變的是在另一個宇宙的結果,原本的時間線並不會變,蒙太奇的狀態創造未知的驚奇!(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2023雲林斗六「夏日微醺音樂祭」 音樂、微醺、野餐Chill翻雲林 從下午到晚上洋溢歡樂氣氛!

雲林斗南「青銀共生基地」在地生活文化產業友善市集暨減糖烘焙美食品嘗會 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營運成果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