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全國棒球迷引頸期盼的「2023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因雨延至今(30)、明兩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熱鬧舉行,賽事活動豐富,包括簽名會、全壘打大賽、明星對抗賽等,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昨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感謝來自全國上萬球迷入場力挺棒球,也祝福中華隊今年能前進2023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為國爭光!
 
李昱叡局長表示,7月29日明星賽程因雨延至7月31日,而除精彩的賽事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台中棒球教父」魏來長在今年獲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殊榮,規劃於今日舉辦頒獎儀式,李局長說明,盧市長為表達對魏來長老師的敬重.也曾於108年特別頒贈「台中市傑出人士榮譽獎章」,感謝魏老師終身為棒球運動的貢獻。
 
李局長進一步指出,台中市除獲得國際棒壘球總會肯定獲頒為世界棒球之都,洲際棒球場更是國內指標性棒球場,也是職棒中信兄弟主場,近年台中也接連舉辦2019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睽違10年,今年再度成功舉辦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年也將舉行U18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亞錦賽,多項重要國際賽事在台中接棒登場,棒球運動持續在台中蓬勃發展。
 
台中市運動局表示,此屆明星賽延續去年組隊方式,由球迷票選出的中華職棒明星隊與中華隊進行兩場對抗賽,中職明星隊由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帶領,中華隊則由今年底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總教練陳金鋒領軍,人氣與實力的交鋒相當吸睛。受到球迷喜愛的戰技賽「趣味接力賽」,以及最刺激的「全壘打大賽」,將讓台中充滿棒球的熱情氛圍。
 
此外,今年明星賽網路票選活動非常熱烈,總投票數7,63萬5,085票,中信兄弟「小可愛」江坤宇,總計獲得25萬0,481票穩坐第一高票外,專業投票部分也獲得53位教練和球員、26位媒體支持,拿下加權100分的完美分數,榮登今年人氣王寶座。
 
台中市運動局進一步表示,台中擁有五級棒球完整體制,全年齡同步發展棒球運動,包括樂齡者熱愛的不老、迷你棒球,以及社區、學生、身障、女子、職業棒球等多元發展,並連年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推動社會甲組棒球;職棒中信兄弟以台中為主場奪下總冠軍二連霸,封王遊行更突破10萬球迷湧入街頭,顯見棒球運動在台中相當興盛。
萬名球迷湧入洲際棒球場_職棒明星賽精彩豐富

分享

台灣美術新貌獎即日起台中市港藝中心登場 廖乾杉作品《肉身採藥》獲首獎

台中市電動公車新車上路 台灣大道年底再添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