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112年師鐸獎名單,南投縣共有2位獲選,分別為南投國小張振肇校長及鯉魚國小陳建安老師等二人榮獲殊榮。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2位教師長期於教育現場不辭辛勞付出且績效卓著,獲獎實至名歸,同時感謝所有教師們無私奉獻與無悔付出,為學子扎根基礎教育共同努力。 
      南投國小張振肇校長投入教育工作長達 42 年,任內執行各項教學及教育工作,始終以身作則,全力以赴。張校長雖然相當資深,但教育熱忱依舊十足。對弱勢學生特別關懷,總盡力協助這些孩子,也想辦法讓弱勢學生找到自信心及成就感,校長引導孩子向上向善,多元發展,提升學生各項技能,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用知識的力量扭轉弱勢逆轉勝,真正建立教育新典範。 
      張振肇校長重視教學領導,更於108年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要求行政人員也要有教學力,應當教師的領頭羊。校長善於經營教學團隊,親自示範教學,對於特定班級加強入班輔導,校長各自給老師發揮的舞台,並能充分授權,讓老師找到自信和亮點。張校長能積極爭取各界的資源,幫助學校發展,如校園環境改善、老舊校舍改建、更新學校的設備。張校長充分發揮專業精神及教育愛,從事教職盡心盡力,且具有成效深獲肯定,足堪為教育領域之典範。 
      鯉魚國小陳建安老師為了教育偏鄉學生奉獻自己,不計較時間與金錢,讓沒有自信的單親孩子能夠躍上國際舞台,讓學習缺乏動力的孩子投注在創客專題上,也讓班級裡害羞內向的孩子,勇敢地站上舞台,展現自己的成果。建安老師是一位很有理念的人,只要是他認為有益於學校與學生,就會義無反顧的執行,不達目標不停止,除了引進多元活動充實課程內涵,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開拓學生學習視野,進而提昇學生的學習效果,獲學生喜愛與尊重。 
      陳建安老師特別重視弱勢的孩子學習,對於學生不同的需求及學習上的差異,編排不同的任務增加孩子的信心及鼓勵孩子在擅長的領域發揮所長,以培養出全人教育的核心能力,不管是課業上或是品格要求,建安老師會用心尋找資源,讓鯉魚國小的學生有多元的嘗試,開拓國際視野,深獲家長一致好評,甚至吸引諸多外地家長越區就學。 
    南投縣教育處處長王淑玲表示,師鐸獎是教育界的最高榮譽,很榮幸南投有如此優秀的獲獎老師,希望他們能在杏壇持續發光發熱,照亮南投學子未來的路。
940
 

分享

郭俊沛榮獲第18屆全國傑出建築師獎 許縣長專程贈匾道賀

台中北屯配合緊急搶修工程 自8/3起停水47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