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野蓮是美濃近幾年熱門作物,種植面積年年上升,保守估計每年為地方上帶來4.5億的經濟收入,美濃區農會與在地專業的野蓮農聯手推出「美濃野蓮」品牌標章,唯有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農民,才可使用印有「美濃野蓮」LOGO與字樣的包裝袋。
 
野蓮原本是生長在中圳埤的一種水生野草,1970年代在地農民把中圳埤野生的野蓮當作物種植,就在魚塭擴散種了起來,主要消費者是美濃在地市集及粄條餐廳,2000年開始有其他農民跟著投入種植,銷售通路逐漸拓展至外地餐廳,後來演變成今日大家在熱炒餐廳、市場攤販上熟悉的水蓮。
 
美濃平原有著豐富的湧泉水資源,源泉可以上溯至荖濃溪源的玉山主峰,美濃農民發現清澈如鏡的湧泉水資源很適合野蓮種植水源,回應著市場強勁的需求,野蓮塘日漸增多,如今種植面積150公頃,市場上出現品質、交易價格波動情形,可見此項產業成長後產銷漸趨飽和。
 
美濃區農會面對此隱憂,與在地專業的野蓮農聯手推出「美濃野蓮」的品牌標章,是產品命名與形象的確立,唯有通過產銷履歷認證的農民,才可以使用印有「美濃野蓮」LOGO與字樣的包裝袋,也代表著生產過程與產品品質受到嚴密把關,才會送交到消費者手上。

分享

公僕退休再就業 開創銀髮職涯第二春〜雲林斗六就業中心量身打造高齡者再就業四部曲 為68歲退休公務員再續職涯!

雲林縣政說明會西螺場登場 縣長張麗善公布10月新亮點!文化傳承兼觀光休憩「森活武樹園區」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