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延祥、延正、中和、山崇等里多達十餘處水溝排水不良、道路彎道護欄破損、路基淘空亟待改善,2日縣長許淑華率縣府工務、農業處人員,在縣議員游顥及多位鎮代、里長、地方熱心人士陪同下逐一會勘,一口氣簽核了1,043萬餘元經費,並要求業務單位儘速施作改善讓居民能夠早日安心放心。
   許縣長2日竹山鎮基層建設會勘行程,包括縣議員游顥、鎮民代表林惠蘭、賴信宇、延祥里長邱雅麟、延正里長曾庶坪、中和里長林盈材、前縣議員曾萬定及陳彥賓等眾多地方熱心民眾陪同。
許縣長一行率先到延祥里瑞竹巷會勘排水溝改善及新建工程,許縣長說,瑞竹巷55弄共有165公尺長的排水溝還是舊式窄淺的側溝,這次縣府將會徹底加寬加深為40乘60公分的排水溝,經費雖多達約250萬元,為了徹底解決社區道路排水不良問題,縣府仍會克服困難優先推動,另外,瑞竹巷121弄排水溝闕如的問題,由於已獲更多地主同意配合,如果簽核的80餘萬元新設排溝經費不夠,縣府也會優先追加一次到位加以解決。
   隨後,許縣長會勘了延和里集山路3段一條仍無排水溝的無尾巷,許縣長接受地方民眾建議,同意斥資30萬元優先施設前段25公尺的排水溝,許縣長說,如果後段兩側土地開發蓋屋後有需求,只要透過議員、里長反映,縣府也會繼續協助地方改善。
許縣長接著轉往延正里,首先會勘了延正路照鏡段945-6地號巷道的排水溝新設工程,許縣長在農友引導下目睹了這處茶園旁的排水溝只做了一半,後段沒有排水溝的農田淘刷嚴重,連茶園旁的路基都被淘空,許縣長當場同意動支145萬元,增設排水溝並及時補強被淘空的路基。
此外,延正里延正路14之1號民宅旁道路排水不良,許縣長實地勘查說,聽到地方民眾陳情這條斜坡巷道缺乏排水溝也沒有截水設施,每遇大雨整條巷道就變成水路,不僅居民通行安全堪憂,巷道內還有養護機構,對安置的老人家緊急外出需求更沒有保障,因此,她同意由道養科斥資185萬餘元,施設排水溝及截水設施,務求徹底加以改善。
許縣長並前往排水溝亟待加蓋溝面延正路10-3、10-2號前方彎道勘查,分別簽核30萬元及14.3萬元優先加蓋改善安全。途中,許縣長也在里長曾庶坪建議下,臨時增加會勘了投46線延正一號橋旁彎道嚴重破損的護欄。
許縣長說,曾里長很用心,在一次民眾騎車過彎不慎,從護欄缺口衝落大排的意外發生後,就透過游顥議員反應爭取改善護欄,這次她親自會勘,除了確認有立即改善必要,在查詢業務單位相關記錄後,也確認這處護欄改善已列入縣府優先改善的工程之一,因此當場請曾里長和地方民眾放心,縣府很快就會發包施設新又安全的護欄。1293
  另外,延大路橫山支線農路路面修復工程54萬元、瑞山段1061地號整修排水溝渠工程59萬元、山崇里社寮段762地號產業道路改善工程50萬元、
前山段1184、1185、1186等3筆地號路面改善工程27萬3千元,許縣長也在聽取簡報及陳情民眾意見後簽核同意。
    最後,許縣長在游顥議員、中和里長林盈材陪同下,會勘了中和里中和段 934地號的砌石邊溝改善工程,許縣長說,老舊的砌石溝已無法發揮排水功能,導致臨溝農園不斷淘刷流失,縣府將動支126萬元,施設高寬各1公尺,長105公尺的新排水溝徹底加以改善。
 

分享

清境夜間星空主題活動 限額報名開始

公僕退休再就業 開創銀髮職涯第二春〜雲林斗六就業中心量身打造高齡者再就業四部曲 為68歲退休公務員再續職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