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本縣仁愛鄉因受超大豪雨襲擊災情慘重,救災工作正積極進行中,縣政府團隊除了積極投入救災及收容災民外,物資的募集運送也是當前主要的工作項目之一。因仁愛鄉許多村落因道路中斷形成孤島,為讓受災民眾免受飢餓及物資缺乏之苦,縣長許淑華特別指示縣府消防局申請直升機空投物資,讓受災民眾能夠維持最起碼生活所需。 
縣長許淑華6日一早特別到縣立體育場關心物資籌備與空投情形,她感謝慈濟志工、及南投市的嘉和與營南社區出動近50名志工,在現場幫忙包裹清點物資並協助送上直升機,在大家分工合作下,讓直升機的物資運補過程迅速順暢。 
許縣長表示,這幾天陸續獲得各界的關心,大家的心意縣政府已收到,但目前物資充足,暫時還不需要募集或捐助,也希望大家不要上山,等今明兩天道路陸續搶通後,會與公所盤點各部落的需求,屆時若有需要會再對外公布。 
此次縣府申請國家搜救中心,整合內政部空勤總隊及國防部各分派3架次,共6架次,今上午自清泉崗及嘉義機場起飛至位於南投市的南投縣體育場,載運空投物資協助空投仁愛鄉的急用物資包括,飲用水、罐頭、泡麵、嬰兒奶粉、成人尿布、嬰兒尿布及睡袋等物資,數量從上百箱到數十箱不等。 
接受空投(部分飛入仁愛鄉,再陸路分送)的有發祥村、春陽村、精英村、大同村、親愛村、都達村及南豐村等7村,其中發祥村的全部及精英村部分物資約300公斤由縣府開口契約廠商提供,其餘南豐村等6村物資約1,700公斤均由慈濟慈善基金會捐贈。 
其中第一架次直升機已於上午6:30分飛至發祥國小投放物資後,並將該村今日需洗腎民眾金文男先生載出,至埔里鎮宏仁國中後轉送醫院治療。 
許縣長表示,仁愛鄉因地理位置特殊,天然災害的侵襲率高於其他鄉鎮,因災害帶來的經濟損失對地方生產力造成嚴重傷害,致使民眾益發弱勢,感謝慈濟與縣府公私協力合作,共同提供民生物資給仁愛鄉的受災民眾,目前縣府除積極搶通道路外,也會持續針對有需求的部落投放物資,協助有醫療需求的民眾下山就醫,期望能夠撐過災害帶來的影響,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分享

救災搶險第一 許淑華縣長請中央協助儘速打通台14線

仁愛鄉洗腎患者全數脫困就醫,主要聯外道路持續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