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成立近六年的永信社會基金會心佳社區長照機構,今年以【自在好時光】的概念,引導帶領「永信心佳社區長照機構及社區」等七十四位失智長者參與,以生活的物件來激發長者們的創作力。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葉建鑫主任表示,「手作-是一個抒發的出口,「創意」是由長者們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五感體驗累積而成。作品形式為「衍紙」、「滾拓」、「編織」及「縫紉」等,辦展主要目的是紀錄長者利用生活中的物件來創作,透過手作來分享生活智慧及經驗,讓長者與社會再次產生連結。」
       基金會江瑞敏組長指出,生長在20-30年代的長者經濟沒有很好、物資較缺乏,會特別珍惜身邊事物,特別是衣物縫補、鈕扣或拉鍊更換等經驗,因此長者拿著家中淘汰的牛仔褲及隨手可得的緞帶等素材,將牛仔褲管剪下,搭配緞帶,經過長輩們的巧手縫製,一針一線將牛仔褲、緞帶合而為一,拼繡出一朵朵綻放的花朵,就能成為別緻且不失優雅的俏麗髮夾、胸針或包包等飾品。
      飾品完成後,阿裡阿嬤(化名)表情靦腆的夾在自己的頭髮上,不習慣戴上這麼明亮的顏色,與同桌的阿美阿嬤(化名)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誇獎。」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即日起至四月九日,在清水區巴布拉咖啡館舉辦「自在。好時光-失智爺奶手作展」,這次展覽集結失智爺奶們的愛心,將作品製作成捐款的回饋品(如明信片、鑰匙圈),籌募「社區失智長者」的照顧服務經費,也鼓勵民眾用「1塊」傳遞愛心,拉近社會與公益之間的距離,共同幫助台中市海線地區的失智長者。展覽期間在館內拍照並打卡,也將致贈一杯美式咖啡,邀請大家一同來共襄盛舉!
 

分享

爭取7100萬自來水管線汰換 蔡其昌:守護台灣珍貴水資源

捷運警察隊十一日揭牌 四十五名成員將負責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