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埔里、信義也有災損。隨著仁愛鄉聯外道路陸續搶通,南投縣長許淑華7日下午前往信義鄉勘災,她感謝中央協助外,也向中部鄰近縣市請求援助,縣府將彙整南投各項災情,期盼中央支持災後重建。
   許淑華縣長表示,7日臨時接到總統府消息,得知蔡英文總統視察南投的行程,她特別請副縣長王瑞德,也是南投縣救災副指揮官向蔡英文總統簡報,並說明未來需要中央來協助的地方。
   許淑華特別的向所有中央單位,包括總統府、內政部及消防署等單位表示感謝。她表示,南投縣政府提出的需求,無論是直升機救災,還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南投視察,提到從農損補助從優、比照這個莫拉克現金救助,完全按照縣政府所請求,未來縣府會跟中央做好救災工作,希望讓受損的家園可以很快重建起來,讓我們的鄉親儘快回到自己的家園。
   許淑華同時謝縣市長伸出援手,馳援南投。她表示,這次颱風豪雨災害,不管是開口契約廠商,還是中央單位的廠商,過去連續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搶險救災,南投需要調度中部地區機具,昨晚她特別請鄰近縣市長幫忙,很快就得到回應。
   許淑華指出,縣府請仁愛鄉提出需求,計有15個村希望增加大小機具,加速災後清理工作。昨天深夜許縣長與幾位縣市長聯繫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協助支援南投75台搶災機具,今明兩天由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及建設局陸續帶隊進入仁愛鄉,只要部落聯外道路搶通,大小機具便會進駐到部落,每一組認養一個村,分進合擊,仁愛鄉受災15村,每村配置小山貓、及各式鏟土機,增強救災能力。
   今早雲林張麗善縣長也派出15台機具挺進仁愛、新竹楊文科縣長派出10台機具到災區。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王惠美、新竹市長高虹安都表示搶災機具待命中,隨時準備支援南投。許縣長向各縣市政府表達感謝。
 

分享

「你今天走幾步呢?」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鼓勵同仁健走運動 幸福健康錢錢開心入袋〜

災害補助不合理 許縣長為農民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