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3嘉義好神」系列活動即將在8月13日至15日開跑,由布袋過溝建德宮「火燈夜巡」揭開序幕,接續9月2日舉行「迎大士爺創意踩街活動」及9月5日至7日大士爺廟「大士爺祭」等活動輪番上陣。
 
嘉義縣政府今天(10日)舉行宣傳記者會,縣長翁章梁、布袋鎮長蔡瑋傑、縣議員姜梅紅、林淑完、劉雅文、詹琬蓁、林岱杰、翁聰賢、江佩曄、黃惠汝及大士爺廟董事長周漳炎等人參與活動啟動儀式。
 
縣長翁章梁表示,布袋建德宮「火燈夜巡」已有百年歷史,民雄大士爺廟的「大士爺祭」則是農曆7月普渡的重頭大戲。藉由縣府協助推廣嘉義好神系列活動,除邀請民眾參與兩大民俗盛事,還有許多創新活動能夠體驗。
 
包含好神演藝、好神走讀、好神辦桌體驗,讓鄉親從活動中,認識嘉義獨一無二的在地歷史、飲食文化。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說,好神走讀由在地團隊設計,安排歷史內涵豐富的「過溝祈安小旅行」、「隨大士爺伯『下街』遊-放水燈」;好神辦桌由民雄商圈協會舉辦「辦桌文化體驗」。
 
另好神演藝邀請知名歌手喬幼、布袋鎮內田慶和軒北管、迓火燈主唱玟靈《靈聲天團》、Dreamer 織夢者、金曲樂團裝咖人Tsng-kha-lâng、島嶼都市浪漫譚及在地藝文團隊參與演出。
 
今天首次亮相的「2023嘉義好神形象片」中,將傳統文化巧妙融合新世代視角,為民眾帶來全新觀感。
 
活動總策展人潘瑋茵指出,整個活動是在地青年與廟方共同合作籌備的成果,讓年輕人的創意結合傳統文化。
 
活動邀請第31屆金曲獎主視覺平面設計師盧翊軒,以及其設計團隊「見本生物」的羅盛皇設計師參與,為2023嘉義好神打造全新主視覺,重新塑造嘉義文化的品牌形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分享

環保英雄給個讚! 台中市環保局持續支援雲林縣大消毒

嘉義市城隍夜巡攜手澎湖武轎踩街、台東炮炸寒單 9/15盛大登場 力推嘉義市宗教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