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因應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38位人員支援雲林縣大消毒任務,市長盧秀燕不僅多次關心同仁作業狀況,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更督導現場情形,現場噴藥人員昨(9)日士氣高昂,分3組協助消毒6處約9公頃大面積果園及竹林,頂著烈陽揹著高溫的熱霧機噴藥,汗流浹背,令人動容。

投入此次消毒工作的潭子區清潔隊班長李明哲表示,這次出勤的任務是要協助雲林古坑鄉登革熱疫情的控制,大家同心協力,不分彼此來這裡執行消毒作業,希望能有效控制這次疫情,讓我們生活更平安、更安全。

來自新社區清潔隊隊員吳錦澄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這次雲林大消毒,身為一個清潔隊員本著同島一命的精神,區域聯防,自願參加疫情消毒,希望荷苞村跟水碓村能免於登革熱疫情,讓民眾過正常的生活。

來自太平區清潔隊隊員羅志雄表示,同處中部地區,希望這波疫情能控制住並提早結束,恢復以往的生活,他認為以防疫為優先,剛收到這次任務時就自願參加,發揮一己之力。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這次噴藥作業發生一個小插曲,有位同仁搭乘接駁移動時,右手臂不小心碰觸到剛作業完仍高溫中的熱霧機,他為不耽誤任務仍堅持到噴藥結束後,才至醫護站由護理人員協助檢查及包紮傷口,陳副局長也前往醫護站關心慰問,幸無大礙。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非常感謝這次支援勤務的環保英雄,為期兩天支援雲林縣消毒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但今年度的登革熱確診案例數為近年度同期高點,所以仍不能掉以輕心,請市民朋友定期整理居家環境,才能遠離登革熱危害。

台中市環保局提醒,近期常下雨,務必把握雨後48小時黃金期間,落實「巡、倒、清、刷」,清除室內外的積水容器,同時也號召市民朋友這周末8月12、13日共同動手清理辦公場所及居家周遭室內、外積水容器,讓病媒蚊無處躲,共同降低登革熱疫情流行風險。(照片由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噴藥人員士氣高昂
同仁噴藥情形

分享

落實職工福利制度 台中市勞工局辦7場次「職工福利法令研習會」

傳統與現代交匯! 「2023嘉義好神」系列活動8/13開跑 布袋火燈夜巡、民雄大士爺祭接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