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9是邀妳好好玩、女力縣市交流」今天(11日)於台中市帝國製糖廠舉行,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8位女性縣市長,攜手行銷各縣市觀光、倡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性別平等議題。
 
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女性權益與性別平等議題,108年就邀請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花蓮縣及宜蘭縣等6位女性首長,共同簽署落實性別平等七大宣言,帶動企業一起為女性、孩童及性別平等議題發聲。
 
今年為深化城市結盟、跨域治理的影響力,盧市長持續力邀新竹市、南投縣及屏東縣市長加入,除屏東縣長周春米婉拒外,成功擴大串聯9縣市,今天於台中市帝國製糖廠舉辦「9是邀妳好好玩,女力縣市交流活動」,展現女力縣市長執政力。
 
今天參加的縣市長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許淑華、嘉義市長黃敏惠、台東縣長饒慶鈴、宜蘭縣長林姿妙、新竹市長高虹安,花蓮縣長徐榛蔚;彰化縣長王惠美因另有行程,分別指派副縣長顏新章及秘書長陳逸玲參加。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參加女力縣市長聯盟的縣市長,執政都獲得縣民肯定,凸顯女性執政的耐心、細心優勢,未來透過彼此互助與交流,在縣政治理展現更優異成績。
 
張縣長說,雲林縣非常積極推動聯合國SDGs的落實,從SDGs1的終結貧窮、SDGs12的消弭飢餓,及今天主題的SDGs5性別平等,到其他17項目標都全力推動,打造永續全齡縣市。
 
她指出,雲林縣正、副首長都是女性,財政、主計也都是女性,發揮女性細心持家特質,每筆經費都精心盤算。
 
這幾年雲林縣負債比從她上任時的49%下降至32%,總共還了68億債務,但各項施政建設卻沒有因此減少,甚至更多,展現女性執行耐心、細心的優勢。
 
「把香客變遊客、遊客變常客!」張縣長說,雲林縣的觀光這幾年大幅躍進,觀光人次屢屢創新高,雲林是宗教大縣,但縣府積極開發新景點,透過「三橫三縱生態四角」策略,發展出一系列文化觀光模式。 
 
張縣長表示,以前大家可能只會跟著大甲媽、白沙屯媽來一次,現在雲林很好玩,大家每個月初一、十五都來!
 
她說,雲林縣是宗教大縣,媽祖婆特別靈驗,雲林有朝天宮媽祖、西螺太平媽、老大媽等,每年上半年就是「瘋女神」,全國各地信徒都會來參加媽祖慶典,另燈會原鄉就在北港,每年元宵節也是各地民眾全家必遊節慶活動。
 
張縣長指出,雲林在下半年有國際偶戲節,今天特別帶著年輕人心中男神一哥「素還真」一起參加活動,邀請大家來布袋戲故鄉觀光,另縣府下半年還會陸續舉辦台灣咖啡節、擴大舉辦農機展及雲林「厚工學」等活動,歡迎大家來雲林觀光。(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政說明會元長場登場 縣長張麗善:智慧科技加速農業升級、「雲林良品」行銷全球〜

南投一名婦人噴灑消毒不慎噴到眼睛,幸由彰基﹁水里急診救護站﹂處理才獲得改善。(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