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縣政說明會四湖場昨天(11日)下午於三條崙海清宮餐廳舉辦,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與滿場鄉親分享近5年施政經建成果。張縣長表示,積極推動箔子寮改造計畫,打造三條崙觀光新亮點 !
 
四湖場縣府說明會於下午4點開場,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秘書長曾元煌、副縣政顧問吳振欽率縣府各局處主管與滿場鄉親面對面說明施政成果。
 
四湖鄉長吳勁葦、縣議員蘇俊豪、蘇國瓏、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四湖鄉代會主席吳顯志、海清宮主委蘇金志、多位代表、各村村長、四湖鄉公所團隊、四湖鄉漂亮媽媽志工團及眾多鄉親到場參與。
 
主辦局處農業處人員說明縣府重大施政建設,包括農水路改善、農保條例三讀通過、「雙B計畫」、九大產業園區、福利、教育、環保、水利、工務及城鄉發展等重大建設。
 
另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推出的相對應政策。並由警察局人員進行攸關鄉親財產及生命安全的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勇奪全國「111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績效考核第一名,由社政、警政、衛政、教育、民政、地檢、監獄等單位共同努力得到98.4分,台北市為98.3分,雲林縣超越六都為全國第一。
 
另各項民意調查滿意度不斷創新高,她會帶領縣府團隊繼續積極為民眾服務,朝低碳永續、智慧經濟、安全健康、共融發展四大面向加速前進。
 
張縣長說,在三條崙舉辦的雲林海洋音樂祭已第五屆,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節目更多元豐富,今年時間就在上周末及本周末。
 
歡迎鄉親踴躍到場見證已不一樣的三條崙,就能了解海洋音樂祭會愈來愈熱鬧,活動愈來愈好,未來將成為世界級的音樂饗宴。
 
張縣長指出,三條崙海水浴場已是具備國際知名度風箏衝浪基地,吸引來自全國或世界的風箏衝浪愛好者來衝浪,將三條崙海水浴場打造成最美麗的地方。
 
另已經閒置多年的三條崙教育農園,縣府即將完成細部規劃,預計投入5千萬經費活化成海洋博物館,民眾帶著孩子來參觀,可透過AR、VR等設備了解神秘海洋世界。
 
蘇國瓏議員表示,張縣長到各鄉鎮市舉辦縣政說明會是負責的態度與做法,牢記將選票投給她的期待,又正因努力縣政、交得出成績單,才能向鄉親報告施政成果。
 
蘇議員說,如同大家所看到的,張縣長勤跑基層,甚至突破種種瓶頸與困難,例如149甲線的打通,帶動古坑地區的發展就是其中一例,相信她為雲林建設的打拼與精神,將帶領雲林有更多發展。
 
蘇俊豪議員指出,5年來張縣長對於推動縣政的魄力與努力,令人欽佩,這期間他擔任議員,在議會為縣府預決算把關,張縣長將每分錢花在刀口上,花在鄉親所需要的建設與福利上。
 
縣府不僅沒借錢反而還債68億,建立縣府良好的財政紀律,屢屢獲得中央的各項評比考核獎項,各項民意調查滿意度也不斷創新高,可說實至名歸!
 
蘇議員代表鄉親建議,希望持續推動一村一長青食堂以及箔子寮護堤延長工程,照顧長者、改善地方基礎建設。
 
張縣長回應表示,縣府積極推動長青食堂,短短幾年從66處成長到165處、從3000人增加到1萬3000多人共餐。
 
接著對於偏鄉村庄縣府將結合學校,採中央廚房的經濟模式進行,逐步落實村村都有長青食堂,滿足長者溫飽與交流的需求。
 
另箔子寮漁港改建案,縣府每年執行抽砂工程,惟治標不治本,近幾年也已進行漁港北防波堤、舊港區凸堤碼頭加高工程,但尚未全面加高,仍因沿海地勢低窪,出現漲潮或海水倒灌現象。
 
縣府將針對箔子寮漁港進行通盤檢討,向中央提出計畫爭取相關改善或改建經費,以改善漁民工作條件及漁村的生活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人工智慧與No-Code技能,如何應用於創業之路」講座。(照片大葉提供)

高雄那瑪夏區義賣推廣麻竹筍正副議長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