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鄉親詹豐成與蔡素珠夫婦,繼2021年捐贈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復康巴士,今天(14日)再以光弘機械股公司及父親蔡尾贊名義,捐贈中醫大北港醫院2輛社區醫療巡迴車,圓了父母親心願、造福鄉里,散播愛心種子。
 
今天捐贈儀式,特別由院長吳錫金代表獻花給蔡素珠的母親蔡吳玉蓮,對他們一家人辛苦一生、廣結善緣、回饋社會的情懷,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立委蘇治芬、縣議員蔡岳儒及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等人到場觀禮致意。
 
院長吳錫金表示,2021年詹豐成與蔡素珠夫婦,透過立委蘇治芬經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牽線,捐贈復康巴士給該醫院,為長者接送就醫服務增添便利及安全性,今天再捐贈2輛社區醫療巡迴車,將愛心更加傳播,令人感佩。
 
「爸爸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裏!」蔡素珠說,由衷感謝中醫大北港醫院醫護人員,在她父親生病期間的悉心照顧,她父親生前樂善好施,也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好人,全家人對父親非常敬重,決定代他圓夢回饋鄉里。
 
另光弘機械公司剛好迎來40周年慶,將捐車作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紀念,也代表光弘公司飲水思源,持續散播善與愛的種子,守護故鄉北港鄉親。
 
吳院長指出,雲林沿海地區因地理特性及交通關係,該院一直都為鄉親交通接送上煞費苦心。獲贈的復康巴士及社區醫療巡迴車,正可分別提供有需求民眾接送服務,同時拓展交通車抵達地點,方便民眾就醫。
 
吳院長特別感謝詹豐成、蔡素珠及蔡吳玉蓮一家人回饋北港家鄉,該院將秉持優質醫療、親切服務的精神,將這份愛心傳遞出去!
 
北港媽祖醫院表示,雲林縣地廣人稀,老年人口比率偏高,許多長者獨居偏鄉地區,平時仰賴交通車接送就醫,該院目前交通車路線達14條以上,平均每年達5萬載客量。
 
由光弘公司捐贈的高頂復康巴士,目前特別服務有洗腎需求病患,平均每個月完成24件以上接送量,實質運用到病人及鄉親身上。
 
該院新獲贈的社區醫療巡迴車「光弘號」及「尾贊號」,規畫將於元長、土庫開闢新路線行駛,提供有需求民眾申請使用,將巡迴車的效益最大化,積極服務在地長者及病患。(圖/中醫大北港醫院提供)

分享

葉旻傑搶救燒炭男一命 林樹徽公開表揚直稱讚

國慶文化訪問團行前公演台中登場 8/16起開放免費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