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乾旱不雨,造成北屯區等地椪柑植株葉片萎凋、偏小,著果率不佳,農委會公告台中市為「椪柑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只要確認損害率達到20%以上,每公頃將救助75000元,立委莊競程希望從寬認定受損狀況,他將協助果農爭取後續補助,度過難關。

 

台中乾旱嚴重,農委會公告台中市為「辦理3-4月高溫乾旱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每公頃救助75000元,農民即日起至625日可向受災地區公所申報。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曾朝榮服務處主任曾咨耀、大坑里里長曾朝瑝與北屯區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長傅春慶等人,28日前往北屯區大坑里光西巷等多處果園現勘,發現椪柑植株葉片萎凋、偏小及黃化,部分果樹不開花、不萌芽等異常現象,普遍著果率不佳。

 

莊競程表示,現勘椪柑園,看到落果嚴重,心情沈重。往年這期間的果實大小,約為50元硬幣大小,現連1元硬幣大小都不到,顯見旱災災情慘重,憂心造成未來23年,甚至更長期的果樹收成。他將爭取農會委從寬認定,加速果農補助,減少損失。

 

曾咨耀指出,他在北屯地區土生土長,非常驚訝這次乾旱對農民造成重大影響,可以說幾十年來不曾有過,將對未來的收成與下次的生長帶來巨大影響,果農損傷慘重。希望政府能體恤這些靠天吃飯辛苦的農民,補助從寬認定。

 

台中市北屯區果樹產銷班第一班班長傅春慶說,政府每公頃救助75000元,根本杯水車薪,第一班種植椪柑面積約140公頃,未來如雨水不充足,果粒不大,恐嚴重影響明年生產,希望政府提高補助金額。

分享

攤販業者收入歸零 做工的人沒勞保 台中市國民黨團要求紓困發現金給需要的人

疫情嚴峻 中市府加強旅館住客口罩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