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了提供校園師生乾淨、舒適且更安全的廁所環境,南投縣政府今(112)年初積極盤點調查學校老舊廁所整建需求,並於3月向教育部提報共計91校老舊廁所整建需求,所需經費總計約3.8億元。在縣府及各級民代關心、努力爭取之下,目前已獲教育部先行核定縣府提報名單中之前山國小等25校辦理老舊廁所整建工程總經費約8,113萬元,教育部補助約7,971萬元,縣府自籌約142萬元。 
      許淑華縣長上任後相當關心本縣教育環境的修繕及教學設施設備的充實,許縣長也指出921地震後校舍重建至今,多數學校廁所使用已超過20年,亟需投入龐大的整建經費來改善,因此於今年初請教育處盤點出本縣校園老舊廁所整建所需經費約3.8億元,感謝教育部本次補助經費改善本縣25校老舊廁所,也期盼未來教育部能夠持續補助本縣其他有老舊廁所整建需求的學校,協助更多學校進行改善,讓師生擁有更優質的如廁環境。 
    縣府教育處表示,後續將儘速協助目前獲核定補助之25校進行規劃設計、工程發包等相關作業,未來除了改善校園廁所管線、增加通風及提升採光外,同時將鼓勵親師生共同參與討論,積極設置性別友善廁所,讓學校如廁環境更貼近使用者實際需求,並提倡結合學校美感教育特色,使廁所成為校園新亮點。
 

分享

鯉魚國小夏日樂學 「夏鯉悅學 創意展才」2.0

協助仁愛鄉重建 縣府原民局成立「農業重建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