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報導

柯文哲訪花蓮
柯文哲訪花蓮
柯文哲訪花蓮
議長張峻:接待柯文哲,沒有政治上的問題!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17日訪花蓮,首站來到台泥和平港及打卡園區,參訪和平港港區內珊瑚的復育狀況,也來了解和平電廠目前處理的垃圾燃燒等議題。

柯文哲訪花蓮
柯文哲訪花蓮

柯在參訪後提到台泥在花蓮和平這裡的產業,都是高排碳產業,雖是卸煤港口卻能復育珊瑚,雖然處理垃圾,建物卻無異味,還設有餐廳。

提到台泥電力綠能發展,柯表示認同當然要大力發展,但更重要是智慧電纜建設,發電配電都重要。

台灣目前都是大電廠,社區有發電設備,戰時電廠會被打,而社區發電設備可以提供基本電力。

QA部分

Q:賴清德訪美 走務實的台獨路線,怎麼看?

台灣維持現狀,其實也是不得已的選擇,比較不滿的是,他講就變成台獨,我們講就變成中共同路人!

賴清德我也很清楚,過去講的東西,現在不敢在重複,我們現在要按照台灣的現況,爭取台灣的最大利益,特別在中美對抗的情況之下。

所以我也知道,賴清德這段時間都很努力的轉彎
,以前人家都在開玩笑說,他是務實的工作者,現在是這樣,看到他務實的一面,後面就不見了。

Q:賴品妤父親擔任公司董事承做政府的標案部分?

很奇怪,新潮流不倒台灣不好,我已經講過很多遍啦,台電賣給一般的電,再採購一般的電,價差是台電要虧本,等於全民虧損,去養一些特殊的光電公司。何德何能十九家公司的董事長,了不起。

Q:據平面媒體報導,國內電子報近日作出的民調,目前國民黨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超車柯主席
,民調目前處於墊底?請問主席怎麼看?

民調不會一夕之間突然有什麼重大事件有所改變
,民調的數字,會隨著樣本不同及取樣方法不同
會有不同的結果,「媒體掌握在別人手中」,他要怎麼製作我也沒辦法!

Q:昨天有人假冒你聲音,批賴清德訪美行程,會覺得是特定陣營在操作、栽贓你嗎?

選舉怪事多,現在AI越來越厲害,現在看到影像 不一定是假的,此風不可長,已經請中央黨部去警察局報案,看看到底是誰做的?

Q:談談主席支持安樂死!

安樂死是蠻複雜的題目,有主動安樂死及被動安樂死,過去擔任急重症外科醫生,看過很多人在生命末期,不必要給他那麼多折磨!死亡的定義要倒過來看,你認為怎麼樣才叫做活著?如果人活得生不如死,擔任27年的台大外科病房主任,我是不贊成這樣維持生命!

柯文哲訪花蓮拜會議長張峻

Q:今天拜會議長張峻是要結盟?

Q :昨天柯媽上廣播聲援你,說你不是媽寶,認為雞排妹穿很少也要出來選,你的空姐事件被刻意放大,您怎麼看?另外今天是花蓮女力成立,有特別注意不要再重演嗎?

對於拜訪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柯文哲表示張峻議長早就認識,為何一定要拉人家來入黨?本來就是朋友,強調朋友比黨員更重要,不會去為難人家,看人家方便就好!穿多穿少跟要不要選立委沒有關係,最後民意決定嘛,如果大家喜歡,那也沒辦法,民主政治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不管你怎麼做,民意來決定,民主國家領導者脫離民意太多,那就是推翻掉,民意喜歡的東西,不會受控制,相信絕大多數的民意,喜歡和平安全,老百姓一定不會喜歡他的領導者,是什麼偉大的中國夢,獨裁國家不會!

議長張峻說,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來花蓮縣議會拜會議長張峻,柯主席曾在張峻競選議員連任期間,好幾次前來花蓮為張峻加油打氣,張峻內心充滿的感謝和感動,柯主席這次來訪,張峻盡地主之誼接待,老朋友敘舊相見歡,心情特別愉快。

Q:北投纜車興建案,在您任內宣布停建,今年五月法院仲裁出爐,市府需賠償廠商2.3億元,當時也沒有編列相關預算,被認為是留下爛攤給現任市長蔣萬安,主席怎麼看?

北投纜車在我上任時候,就知道不可能再蓋下去了,過去想蓋是因為他在陽明山上弄一個旅館區
,再來他的財務不平衡,你看貓纜15年,我記得虧了18億,一年虧了1億左右,北投纜車在北投因為硫磺的關係,他的成本會更高。

柯強調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現在陽明山屬於特定保護區,旅館就不能蓋了,當時想要蓋北投纜車,就是因為旅館,所以那條沒人蓋了。柯認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既然不能蓋,該停掉就停掉,該結算就結算,就這麼簡單!

不想惹事的政府,他也不想理他,反正丟在那裡就丟在那裡,你看拖了幾任市長,我跟大家保證
,在我任內可以解決法律問題我幾乎都解決了,
唯一沒有解決的公共設施法,那個沒辦法,那個錢太大了,其他可以解決的,我都解決了!

Q :新竹立委的提名態度?會持續勸進妹妹嗎?高虹安的事件會影響提名意願?

這題沒有回答,轉身離開繼續參訪。

柯文哲在參訪玩和平港之後,來到台泥打卡園區參訪園區內,所設置的綠能充電樁,期間也有到園區休息的支持民眾,看到柯文哲到訪,大聲向柯文哲喊出總統好,柯文哲也不避諱,與民眾依序合影。

接下來柯文哲還到花蓮縣議會拜訪花蓮縣議長張峻,以及參加民眾黨花蓮縣黨部所舉辦的女力成立音樂茶會,晚間柯文哲也到花蓮最知名的東大門夜市,走訪夜市與民眾互動。

分享

天堂鳥|不是鳥、是花,南華教會種植的鶴望蘭開花了!

科技嘉義!嘉義縣攜手華電聯網引進微軟、思科 培育數位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