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邁入第三年的竹山山城藝術節,18日晚間在克明宮前熱力開鑼,活動串聯嘻哈5大主題元素,從上午活力十足的街舞大賽、中午塗鴉團隊「逃亡計劃」的即興塗鴉創作、滑板快閃秀等街頭文化接力登場,還有以「嘻哈」為主題打造豐富潮流選物市集,將古韻山城點綴得更顯青春活力,晚會的音樂饗宴更是重磅出擊,越玩越大牌,在多位知名饒舌歌手一氣呵成,完整240分鐘馬拉松式接力演出下,炒熱竹山嘻哈之夜。
   縣長許淑華、縣議員蔡孟娥、游顥19日晚間一起出席山城藝術節-嘻哈音樂晚會,與年輕朋友一起欣賞嘻哈及饒舌歌手精彩演出,許縣長期許藉由年輕族群新的文化元素挹注,為山城注入新的生命力,也讓創生基地撞擊出新能量,讓年輕人愛上竹山。
   許縣長說,竹山身為在地創生計畫的先驅,也擁有許多回歸家鄉的年輕人在此努力,持續向外推廣竹山的文化與生命力。山城生活節在蔡議員多年的深耕下,今年邁入第三年,一年比一年盛大,成功吸引許多年輕族群前來南投走走,也給予在地年輕人一些與傳統不一樣的新元素,讓竹山鎮更加的活潑有活力。克明宮是竹山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在此以嘻哈為主題舉辦「山城藝術節」,融合街頭文化與歷史宮廟,是非常另類的嘗試,目的就是希望吸引年青人的目光,同時也能夠讓我們關聖帝君欣賞到不同的嘻哈文化,期能在新話題與歷史城鎮的完美撞擊下,發揚竹山的廟宇街頭文化,讓小鎮注入新活力。未來可行的話希望每年都能夠舉辦這項活動,打造屬於南投的嘻哈盛宴,推廣南投竹山古城的獨有特色,讓更多年輕族群透過不同在地文化,了解竹山之美。
   蔡孟娥表示,感謝許縣長大力支持山城藝術節,今年活動熱力四射,精彩不斷,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這些年輕朋友造訪竹山,為竹山帶來很大經濟效益,山城小吃美食更是挑動年輕朋友的味蕾,感謝創生協會年輕朋友及工讀生的共同參與,希望每年8月都能舉行山城生活節,讓竹山更熱鬧更有活力。
   縣府觀光處表示,延續過去兩年舉辦的街舞比賽熱潮與話題,再度與在地創青共好協會攜手合辦「山城盃街舞大賽」,以一對一即興PK的比賽方式激盪出參賽者的臨場創意,更祭出冠軍獎金6,000元吸引街舞同好共襄盛舉。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的支持,透過活動行銷台灣好行,邀請不同族群特別是年青人搭乘台灣好行來南投、竹山旅遊。
   周邊的嘻哈潮流選物市集有竹山在地年輕人返鄉圓夢所創立的店家,如手作甜點品牌-伍伍七LocalSupply、潮流服飾品牌-云谷上流LocalSupply、風格酒吧-家竹Homebamboo...等眾多在地特色品牌進駐,使新世代與舊文化相互撞擊,讓大眾看見有著「前山第一鎮」的竹山所擁有的年輕力量。晚會演出卡司包含今年榮獲知名嘻哈選秀節目總冠軍的「阿誇面」、還有同樣是嘻哈選秀節目MVP與殿軍的「潤少」,和眾多節目中的熱門歌手,如GummyB、Frankie阿法、MULTIVERSE、中部管轄區、JAYRoll、ODkizzya、Knowtis、ROOFTOPMOB、寶寶熊⋯等超過十組歌手藝人連番開唱,用音樂帶領竹山小鎮衝破藩籬。
 

分享

雲林縣莿桐鄉樂齡學習中心慶祝祖父母節 舉辦「大手牽小手 幸福永長久」活動 寓教於樂 洋溢歡樂氣氛!

高市2家休閒館光天化日遭惡煞持棍搶走60萬元警逮4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