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台20線南橫公路明霸克露鋼便橋,8月初剛被土石流沖斷,公路總局緊急開挖的便道,22日晚間再度遇到玉穗溪爆發土石流又斷,經搶救後,行人便橋在今(23)天上午10點多恢復通行,另車行便橋是用鋼筋混凝土的水管,搭臨時便道好讓車輛通行。

受連日大雨影響,桃源山區明霸克露橋便道遭土石流沖毀,桃源區梅山里、拉芙蘭里、復興里等3里,今(23日)天也停止上班、上課。

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表示,玉穗溪的上游雨量較多,又經過幾天豪大雨,土石含水量已飽和,造成土石流狀況,影響桃源山區明霸克露橋,橋有兩個部份,一個是車行的便橋,一個是行人的便橋。

車行的便橋是所謂涵洞的部分,還有人行的便橋,人行的部分,23日上午10點多恢復通行,物資的供應因為本來流籠在去年就已經建構完成,所以並不會影響到物資的供應。

此外,居民比較擔心的是在農產品的部分,市府會全力協助,居民假如用走路的過來,便橋的部份也有接駁車,提供免費的服務,現在人行便橋已經通了,兩個橋不太一樣,車行是用鋼筋混凝土的水管,搭臨時便道讓車輛通行避免部落居民被困在深山中。
 

分享

高雄警拚降低輕軌車禍率新增10處科技執法取締開單

酒駕男原是在逃通緝犯 林樹徽公開表揚陳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