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報導

感謝:古道專業嚮導雪巴提供照片

三角錐山制高點

從不同角度、方位地點,看花蓮縣太魯閣國家公園三角錐山,就可以知道1914年太魯閣戰役,日軍為何要先拿下三角錐山的制高點,三角錐山幾乎涵蓋了整個外太魯閣所有重要部落的砲擊範圍,居高臨下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走古道跟我走,帶妳看不同的風景,古道不只是登山道,而是有歷史的人文在裡面!

聯繫|花蓮雪巴導遊領隊:taroko@gmail.com

三角錐山示意圖
三角錐山示意圖
三角錐山示意圖
三角錐山示意圖

新聞辭典:太魯閣戰爭

太魯閣族抗日事件

太魯閣戰爭德路固語:Tnegjyalan Truku),又稱太魯閣事件太魯閣戰役大日本帝國稱之為太魯閣討伐(日語:太魯閣討伐タロコとうばつ),太魯閣族亦稱作抗日戰爭(德路固語:Tmgjiyal mrata Nihung),是1914年5月17日至8月28日之間,大日本帝國與臺灣太魯閣族之間爆發的戰爭,亦是二十世紀臺灣本島最大的一場戰役。當時日本為徹底壓制臺灣生蕃,以建立其統治威信,並有效控制太魯閣地區龐大的自然資源,故而主動展開有計畫的軍事討伐。此事件為五年理蕃計畫中最受重視,也是最後一場戰役。


 

分享

招生艱困|總共只剩3個系,大漢技術學院113學年度擬停招3個系,再新設1個系!

搶救黑熊|黑熊中套索躲樹上,臺東紅石部落夫妻通報救援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