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2023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賽」,大葉勇奪6金殊榮。


「第九屆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大葉工學院等作品與來自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16個國家競技,作品獲評審一致肯定,一舉拿到6面金牌。


工學院長李清華說,6金得獎項目是:1、消防學程副教授周中祺和學生王柏崴開發的﹁建築類文化資產智慧化風險評估與防災設備設計輔助系統﹂。2、環工系教授陳宜清與學生蕭于庭及員榮醫院副院長涂川洲合作的﹁AI健康照護﹂。3、醫工系教授賴峰民和巫佩軒、林昱沛、張訓杰等學生發明的﹁中風病患智慧化上肢關節復健評估系統﹂。4、機械系教授張義芳和楊馥瑄、涂皓翔等學生發明的﹁輕量化可變型及移位的接駁椅﹂。5、電機系主任黃俊杰、助理教授卓昀劭和學生黃大展開發的﹁具有高穿透超疏水自潔功能的監視器鏡頭﹂。6、電機系主任黃俊杰和學生鄭鐵扉及雲科大學生王叡馭共同研發的﹁高藥效釋放率和高藥效持久性的功能性微針﹂。其中多項發明為產學合作成果,顯見大葉師生研發能量已成為產業助力。

分享

高雄校長會議聚焦城市升級轉型

通緝犯酒後騎車趴趴走 蔡翔凱榮膺好人好事模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