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台塑企業今天(25日)在劍湖山大飯店舉辦「社區健康促進暨長者夏令營成果發表會」,縣長張麗善受邀參加與長者同樂。張縣長指出,雲林縣已進入超高齡社會,感謝台塑企業、長庚醫療體系與健康促進團隊深入社區協助長輩健康促進,宣傳預防醫學與衛教,守護長輩健康!
 
台塑企業從2020 年起開始辦理「社區健康促進暨長者夏令營成果發表會」,今年邁入第四年。今天邀請雲林縣麥寮、台西、崙背、褒忠、東勢、四湖鄉與彰化縣大城鄉等鄉鎮市10個社區共242位長者齊聚一堂,分享長者夏令營成果。
 
縣長張麗善、衛生局長曾春美、雲林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黃東榮、長庚科技大學院長陳美燕、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副總經理黃溢銓、縣議員洪如萍等人都到場為長輩加油。
 
張縣長表示,縣府致力給鄉親好的生活環境與生活品質,長輩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器官開始老化衰退,但透過預防醫療、健康促進,養成正確的生活、飲食習慣,能夠活的更健康也更有尊嚴,感謝台塑企業與長庚醫療體系深入社區,促進長輩健康。
 
張縣長說,縣府環保局、衛生局對縣民生活環境品質與健康保護努力用心,而台塑企業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不僅提供周邊鄉親預防醫學與健康促進,在環境監測方面也都符合標準,及末端的排放也有嚴密的防護,維護環境品質。
 
張縣長指出,縣府將與更多企業、醫療院所攜手合作,守護鄉親的健康,也請長輩多利用老人會館、活動中心增加自己活動與社交,即使是唱唱歌也能夠訓練肺活量,讓自己更健康。
 
雲林長庚紀念醫院院長黃東榮表示,今年以「肺量計訓練」與「健康促進主題之桌遊競賽」為主題,幫助長者增強肺活量及健康知識。
 
健康促進團隊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提出的8種關鍵健康要素,創新設計出3種健康促進桌遊牌卡,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長者從飲食、運動開始培養健康生活型態,做好健康自我管理來預防代謝症候群。
 
除此之外,健康促進團隊也於社區辦理一系列「肺部保健暨代謝症候群預防及介入」課程,協助長者增進心肺功能及肌耐力。
 
今天參加成果發表會的長輩,現場年紀最大者96歲,平均年齡76.5歲,合計超過1.8萬歲,比賽項目包括測量肺活量的「肺肺揚揚」、以及客製化設計適合長者的3種桌遊「健康好生活」、「食物現形記」、「健康財是王道」等,各社區長輩都拿出平時積極訓練成果,努力取得佳績。

分享

雲林縣長張麗善happiness咖啡一日店員初體驗 體會身障者職場就業的韌性與努力 藉由愛心企業參與發揮助力〜

顛覆傳統!202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主打「條漫」 盧市長:打造台中成動漫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