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8日下午由副指揮官陳正昇副縣長偕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除說明今日新增的一例個案情況外,未來4天也將陸續在草屯鎮開設6個場次的社區篩檢站;另縣府也針對竹山分局於日前查獲的群聚喝酒案開出罰單,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公告防疫管制措施,共裁罰6案,總計裁罰85萬元整。
會中,衛生局長黃昭郎詳細說明新增個案的狀況,確診個案為67歲女性,住草屯鎮,是昨日本縣公佈確診案6762同住者,家庭主婦,生活單純,26日通知到醫院進行核酸(PCR)檢驗,27日核酸(PCR)檢測為陽性,今(2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個案目前無症狀,27日晚間已收治集中檢疫所治療中。該案匡列接觸者計22名:同住家人5人,非同住家人13人,友人4人,已完成採檢目前等待採檢結果報告,現已居家隔離中,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大觀市場、雜貨店等。
另外,黃局長也指出有鑒於草屯鎮近期已出現12例確診個案,為確保草屯地區民眾健康安全,除5月26日及今(28)日寶島時代村兩個社區篩檢場次外,自29日起將增加草屯鎮6個場次的社區篩檢,包括5/29上午、下午分別在御史里集會所及北勢里永安宮;5/30上午、下午分別在敦和里活動中心和復興里集會所;5/31上午在山腳里集會所,6/1下午在陳府將軍廟廣場。
而有關昨(27)日撥配本縣1,800劑AZ疫苗的接種狀況,至昨日晚上第一線醫事人員、警察及消防人員已施打805劑,施打率44.7%,剩餘995劑,預計今日應可施打完畢。
縣府為防止公告營業場所之從業人員由明轉暗,已強力要求各警察分局除原有營業場所加強查察取締外,並加強布線查緝利用私人場所(或招待所)提供從業女子前往陪侍等情況。今日裁罰的案件為警察局竹山分局於5月22日查獲的鹿谷初鄉5人群聚喝酒案,分別為違反「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及「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之注意事項」之規定,其中除加重處分屋主30萬元外,其餘4人各10萬元,而其中一名從大陸來台依親的林姓女子雖14天居家檢疫期滿,但仍於7天自主建康管理期間,所以也加重裁罰15萬元。
而針對媒體提問有關中央同意開放地方政府或企業採購疫苗一案,陳副縣長表示,縣府已在邀請14個縣市政府聯合參與疫苗採購工作,除可簡化手續亦可壓低各項購買成本,待中央正式行文來,縣府就會展開後續採購程序,也期望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與努力下能盡快促成此事,滿足民眾的期待和需求,早日脫離疫情的威脅。
 

分享

強化篩檢強度 縣府衛生局明起再開辦6場草屯社區篩檢站

雲林縣警局推動警政防疫工作不遺餘力 佛教慈濟基金會捐贈防疫物資 共同守護社會安定力量及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