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疫情更加嚴峻時刻,學校停課、停止各類活動。甫榮獲202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自由車團體總冠軍的日南國中,背後最大推手的教練林永鈞和江思翰,鑒於疫情練習不能停擺,透過近來贊助企業開發的雲端虛擬實境系統結合車體大數據訓練台,是選手們停課不停練的最佳利器。
 
林永鈞和江思翰兩位教練,為讓自由車選手們能在疫情也能繼續訓練,不辭辛勞地把一台台的訓練台,送到每位孩子家中架設,每天的訓練時間一到,大家就會不約而同的坐上架設訓練台的自由車,朝著教練設計好的路線馳騁而去,教練不但可以從視訊畫面看到每個孩子揮汗如雨的畫面,也能從虛擬畫面中看到騎乘的相對位置和體能數據。
 
兩位教練均表示,透過這樣的訓練模式,不只可以在疫情期間實施,在天候不佳時,我們依然可以讓每個孩子的訓練不中斷,等到疫情緩解返校,我們就可以無縫接軌的繼續實施課程訓練。校長舒富男說:雖然疫情讓城市和校園變得安靜,但我們教練和孩子的熱情和鬥志不減,即使是遠端,但我們的心卻相聚更近;即使是虛擬,但我們的成效卻更實際。
 
邱信維同學說,疫情期間透過這樣的訓練,我們可以每天學會自律的練習,懂得自主學習,自我要求。李耀宗同學則說:在防疫期間,還能自由選擇路線來挑戰真的很有趣,也很實際,每天一樣會進步。

分享

彰化縣府積極提高防疫旅宿量能,「疫」起守護家園。(照片縣府提供)

新冠肺炎三級防疫禁群聚!大甲警方查獲屋內7男女 有4人打麻將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