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11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三、四、五等考試,於9月2日及3日分別在全國分臺北、南投、屏東、花蓮、臺東等5個考區同時舉行。中部南投考區試務工作,考選部委由縣府辦理,試場設於南投縣立旭光高級中學,包括三、四、五等考試,合計設有10試場,報考人數計176人。當天到考人數共111人,缺考65人,到考率達63.07%,考場秩序良好。
   縣府秘書長洪瑞智2日下午前往旭光高中,陪同考試委員楊雅惠巡視考場秩序,為考生加油打氣及慰勉試務人員辛勞,原住民委員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也到試場關心。洪秘書長勉勵考生全力以赴,金榜題名,未來在工作崗位戮力推行政府政策,為民服務,成為敬業守法的好公僕。
          洪秘書長說,為賡續拔擢優秀原住民擔任公職,並貫徹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足額進用原住民之規定,政府都會辦理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三、四、五等考試,拔擢優秀原住民人才,中部南投考區試務工作,考選部仍委由南投縣政府辦理,考區試場設於縣立旭光高級中學,到考的考生都認真作答,應試秩序良好。
   考試委員楊雅惠表示,考試院是一個專門為國舉才的機關,辦理各種國家考試,引進優秀人才進入政府部門服務。此次考試包括原住民族特考及外交人員特考,其中原民特考分別設置南投、屏東、花蓮、臺東等4個考區,南投考區由縣府承辦,報考人數有117人,到考人數有111人,縣府全力推動試務工作,讓考試順利進行,考生也在完善的試場專心應試,秩序良好,值得肯定,期許考生未來金榜題名後,不論在甚麼地方服務,都能全心全力,為國家服務,為社會、為部落盡心力。
   谷縱副主委也勉勵原住民青年,原住民特考是原住民青年進入公部門就業,服務族人的管道,希望原住民青年朋友都能踴躍參加國家考試,投入原鄉的服務行列,作為族人與政府的橋樑,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讓原鄉更進步富庶。
縣府人事處表示,     考試期間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及孕婦得免費進入校園停車,其餘車輛停校門以外公共停車場。本次考試依考選部規定禁止陪考,如應考人有特殊情形(如行動不便、懷孕或其他重大事由),必須有人輔助,可原則以1人為限,須出示「同意陪考通知書」及本人身分證件以供查驗。
 

分享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宣導除蔓 小花蔓澤蘭拔除後化身防蚊利器

推廣「國民體育日」南投縣舉辦多元體育系列活動表揚體育有功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