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副所長葉宇晟救下在屋頂持刀自殘且欲跳樓輕生男子一命,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葉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永興派出所副所長葉宇晟在七月十一日下午四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北區太原路三段一棟大樓五樓有一名男子持西瓜刀在鐵皮屋頂上行走,急需警方到場處理。
    葉宇晟獲報後迅即趕抵,現場劉姓男子酒後情緒失控、持刀叫囂,當時下雨造成鐵皮屋頂異常濕滑,警方立即通報消防人員到場鋪設氣墊。
    情緒焦躁且不斷咆哮的劉男作勢欲跳樓,並企圖以西瓜刀自刎,警方見情勢危急,火速聯繫劉男胞姐到場溫情喊話,葉宇晟在旁極力安撫,藉以分散其注意。
    葉宇晟見劉男心防下降,趁機奪下其手上的西瓜刀並將他壓制,順利解除人命危機;經消防人員初步檢視,劉男脖子有輕微割傷,無生命危險,後續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護。
    副所長葉宇晟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巡官陳彥霖查證屬實,及時挽救意圖輕生男子一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副所長葉宇晟。(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二名男子在夜市引爆糾紛 西屯所員警將觸法者送辦

稻田變水塘|玉里鎮郊部落捕獲大魚